济阳区曲堤街道立体式宣传营造创城氛围

2020-08-07 10:02: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通讯员 孟祥英 济南报道

  自7月中旬开始,济阳区曲堤街道开展创城工作,不断创新宣传载体,以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立体式宣传,全方位调动辖区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公益广告扮靓曲堤。在街道驻地三条主要街道悬挂文明宣传标语,包括道路两侧道旗、横幅、海报等800余块。同时,在村级主要道路粉刷文化墙、悬挂横幅、张贴文明宣传标语等,在全街道形成了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目前,醒目而温馨的创城公益广告成为曲堤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扮靓了整个曲堤。

  志愿者进村入户激发热情。为动员辖区群众从自身做起,踊跃参与创城,曲堤街道组织闻韶志愿服务队,到商业街向沿街商户发放《致曲堤街道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劝导商户禁止乱摆乱放、乱停车、乱贴乱画等不文明行为。深入到各村村民家中开展创城入户宣传,让居民对创城工作有了更多的认同和支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激情。

  党员先锋做表率文明先行。利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农村党员集体学习《济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及上级创城相关文件。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拆违拆临、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以及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携手共建美丽家园。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贡献意识,树立了党员新形象,引导和帮助党员找到身份感,树立责任感,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形成长效机制。为确保环境综合整治与精细化提升协同推进,引导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携手共建美丽家园,曲堤街道开展“出彩人家”“晒晒我们的美丽家园”“最美家庭、最美村民评选”等活动。同时,定期持续组织机关干部、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开展拉网式人居环境排查整治行动,并积极解决各村“三大堆”“残垣断壁”生活污水乱排,以及各类乱停乱放、餐饮油烟等问题,确保辖区村容村貌环境长效整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