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二中2017读书人物评选答辩会

2018-01-22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月19日,历城二中2017届读书人物评选答辩会在党员活动室举行。历城二中副校长李矿水、工会主席王萍、副校长田庆民、教科室督学李西安、资深读书人物蒋建青老师、校电视台祝增莉老师担任评委,本次活动由教科室副主任朱晓刚主持。

  这已经是我校第八届读书人物的评选了。读书人物评选的平台,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爱读书、爱思考的老师。

  他们能把读书当作一件重要的事情去做,在书籍中观天地、观人生、观自我。获得了自我的成长、生活的幸福和专业的提升。他们的阅读故事感染着我们,他们的思考和探索耐人寻味、引人深思。今天,在11位选手的答辩报告中,我们又一次深深感受到了书籍的力量。

  李玲老师说,读书让自己更通透、更静谧、更美好。石水冰老师说,阅读能让自己保有心灵的平和和生命的活力。王琪老师说,读书的意义是解惑、陪伴和丰富。王宴明老师说,读书让自己改变和成长。宋学超老师说,借助阅读,我们关于生命意义的叩问才有了正确的方向。……

  有温度的教育需要有温度的老师,有温度的老师一定离不开书香的浸润。

  老师们在且行且看、且读且悟间,不断成为内心充实、精神丰盈的智者。我们的学校也因此而更加有温暖而有魅力。我们教出来的孩子,才更有良知,有能力,有梦想,有选择;能追求一种有意义的,充满尊严、快乐和成就感的人生;走向社会能够带给他人温暖的感觉。

李玲——《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

刘焕春——《读书,成长》

杨志华——《我的读书和写作之路》

 

王琪——《读书的意义》

石水冰——《边走边看》

 

丁德发——《书籍即财富》

 

宋学超——《在阅读中,叩问生命的意义》

 

张金保——《因为喜欢所以读书》

刘元芬——《非凡的一年有看头》

王宴明——《读书改变成长》

何海霞——《为未知而教,为未来而学》

  (蒋建青 韩宜君 李雪 朱晓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网友质疑趵突泉喷涌造假 景区回应来了

    济南以泉水著称,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济南的泉水游也非常火爆,其中,“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记者实地探访趵突泉景区,工作人员正在用水泵给园区灌溉,“水泵是从趵突泉抽水,主要负责给给道路两边的绿植浇水。[详细]

    10-10 08-10闪电新闻
  • 微信语音回复“收到”算数吗?济南中院审结一“微信协议”案

    0 (1).jpg

    市民刘某经营一家高档礼品店,租用了济南某酒店一楼大厅作为经营场所,一年租金5万元。不久,刘某以“双方未签订书面租赁协议,给其经营造成极大风险”为由,想要提前解约,并要求酒店退还租金。[详细]

    10-10 08-10山东24小时
  • 好消息!今起定制公交S12路增加车辆投入

    0 (1).jpg

    10月9日,记者从济南公交五分公司三队获悉,为满足市民的乘车需求,10月10日,定制公交S12路将新增一班7:05分发车的大容量纯电动公交车。济南公交五分公司三队的工作人员说,定制公交S12线路今后会根据乘车人数,适时继续增加班次投入,为乘客提供便捷、高效、优质...[详细]

    10-10 08-10齐鲁晚报网
  • 破解“熟人社会”难题,济南首次开展区县交叉巡察

    日前,记者获悉,为深化政治巡察,破解“熟人社会”难题,提高区县巡察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经济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济南决定自9月中旬起,组织历下、市中等6个区县开展为期2-3个月的异地交叉巡察工作。会议强调,开展区县交叉巡察,是...[详细]

    10-10 09-10齐鲁壹点
  • 济南市第三季度电梯安全运行数据发布 电梯救援人员到场平均用时10分钟

    本季度由于停电造成的困人故障163起,占困人故障总数的32.28%,其中鲁商常春藤由于停电导致的困人26起,邹庄新村由于停电导致的困人12起。记者了解到,在困人故障处置中,一级救援502起,占总处置量的99.41%;二级救援7起,占总处置量的1.39%。[详细]

    10-10 09-10济南日报
  • 济南交通标志牌试点“多杆合一”千佛山南路29根设施杆减到11根

    (记者谢苗苗)路灯杆、交通设施杆、路名牌杆、导向牌杆……在济南一些马路上,市民经常看到名目繁多的杆件。为了满足慢行路的环境提升,千佛山南路中央黄线的宽度由1.5米调整为0.5米,两侧绿色非机动车道由0.5米增加至3米。[详细]

    10-10 09-10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