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实验小学开展“弘扬传统 喜迎冬至 ”系列活动

2017-12-22 14: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历下实验小学开展“弘扬传统 喜迎冬至 ”系列活动

  

  历下实验小学开展“弘扬传统 喜迎冬至 ”系列活动

  

  历下实验小学开展“弘扬传统 喜迎冬至 ”系列活动

  大众网济南12月22日讯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在冬至来临之际,历下实验小学开展了“弘扬传统 喜迎冬至”系列活动,成为寒冷冬天的一道暖人风景。

  活动中,首先各个班级采取不同的形式了解冬至的由来和习俗,师生共读与冬至相关的著名诗词,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接下来,同学们在老师和家委会的带领下开始包水饺,同学们自己动手调陷、擀皮、包饺子,场面真是热火朝天啊。在大家的努力下,一会儿功夫,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中被端上了桌。吃着自己包的香喷喷的饺子,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和集体的温暖。

  通过这次特别的民俗体验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而且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普及了传统文化知识,更让孩子们在自己动手、共同分享中收获了成功与快乐。(通讯员 李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常年常温18℃的泉水汇流而成的大明湖 怎么会结冰?

    20171222081912133.jpg

    大明湖近日结冰了,从百米高空俯瞰,犹如一幅巨型冰画。但因为从地下喷涌出来的泉水温度要高于地上温度,再加上泉水的流动性很强,因此护城河、大明湖等结冰的可能性非常低。也就是说,湖水的流动性大大降低,这应是其大面积结冰的重要原因。[详细]

    12-22 08-12济南时报
  • 探访24小时保洁路段芙蓉街 深夜凌晨一抹橘黄温暖寒冬

    20171222071218466.jpg

    图/本报记者 张一  12月20日凌晨2:30,气温已到零下,白天热闹拥挤的芙蓉街褪去繁华归于宁静。借助洒水车的灯光,历下城管泉城路环卫所保洁员卢传军和同事开始冲刷作业。洒水车先洒一遍水,随后卢传军和同事用刷子逐个对地板冲刷。[详细]

    12-22 08-12济南日报
  • 玉函路隧道今晚通车 济南城市快速路网中轴线彻底打通

    20171222074658567.jpg

    21日,玉函路隧道入口,施工人员在做通车前的最后准备。据介绍,玉函隧道全长2.755公里,是济南首条城市隧道,是构建南北快速路新走廊,实现“中疏”战略的重要举措。南部景观区、主城区、东西部城区被这条黄金通道更紧密地连为一体,为整个济南市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强...[详细]

    12-22 09-12济南时报
  • 强强联合,资源共享,章丘联姻山东大厦

    12月22日,济南市章丘区与山东大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厦举行。 [详细]

    12-22 11-12大众网
  • 全部取消行政级别,济南800多所学校不再有“官”

    大众网12月22日讯21日,济南市编办主任张强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听取了市民关于机构编制工作、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11月29日,槐荫区110名中小学校长摘“官帽”,成为全市首个完成校长职级制改革的区县。[详细]

    12-22 09-12大众网
  • 今年济南雾霾少了?提前响应打掉至少两个重污染天气

    大众网济南12月21日讯今年取暖季,济南的市民感觉到与前几年相比重污染天气明显少了许多。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了解到,由于提前预警并启动应急响应措施,12月以来济南已成功减少了两个重污染天数。[详细]

    12-22 09-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