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法律援助走进蓝天苑社区

2016-04-27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23日上午,姚家司法所在蓝天苑社区开展了“法治六进”进社区活动。

    大众网济南4月27日讯(记者 孙海燕)4月23日上午姚家司法所在蓝天苑社区开展了“法治六进”进社区活动。历下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元邦律师事务所一起走进蓝天苑社区开展了“法律援助社区行”活动。 

    活动现场,历下区法律援助中心设置了法律咨询台,历下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苏拓,山东元邦律师事务所的陈载元律师、刘恩杰律师、张思亮律师现场解答社区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因恰逢周六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挤满了整个活动现场,咨询内容涉及邻里纠纷、房屋拆迁、遗产继承、赡养、离婚财产分割等方面问题以及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获得法律援助的途径等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工作人员共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现场受理符合条件的法律援助案件3起。

    此次法律援助社区行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制观念,提高了社区居民依法维权意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新区将建济南首座德国工业园

    近日召开的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大会吹响了济南对外开放的集结号。作为高科技产业的聚集地,高新区在对外合作尤其是与德国产业对接方面已有一定基础。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高新区将与德国西门子公司、济南职业学院合作,联合打造德国工业4.0实训示范中心,同时建设涵盖全产业链的“德国工业园”,推进济南智能制造产业升级。1

    近日召开的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大会吹响了济南对外开放的集结号。去年9月,“中国制造2025”牵手“德国工业4.0”暨济南-德累斯顿产业合作洽谈会及企业签约仪式在德国德累斯顿市举办。[详细]

    05-11 10-05济南日报
  • 泰安一90后小伙为买苹果6S,在济南网吧疯狂盗窃

    123.jpg

    1991年出生的张某,是泰安肥城人,在济南找了一份旅馆前台的工作,月薪两千多元。18时许,嫌疑人再次从住处出来,民警迅速将其抓获,并在其身上搜出一部手机,经审查: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详细]

    05-11 14-05生活日报
  • 屡禁不止!济南黑出租为混口饭吃还兼职送快件…

    234.jpg

    “都知道黑出租安全没保证,但是公交车难等,速度慢;出租车难打,价格还贵,我们这的学生也很无奈。据了解,这些黑出租一般都是按人头收费,从大学城商业街到山师大、山工艺、山东交通学院一般是每人2元,到山东艺术学院则是每人2.5元。[详细]

    05-11 14-05济南时报
  • 济南公共自行车咋还没动静?市停车办:项目仍在斟酌

    天下第一泉景区的公共自行车利用率并不高。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摄(资料片)  济南作为“堵城”之一,又面临着环保改善的巨大压力,公共自行车的推广本是民心所向。[详细]

    05-11 11-05齐鲁壹点
  • “史上最严高考”下月开考 高考组织作弊最高可判7年

    距离高考开考还有不到一个月,10日,山东高考安全工作电视会议召开。根据《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高考、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等考试中,组织作弊属犯罪行为,情节严重的最高可判7年有期徒刑。[详细]

    05-11 14-05济南日报
  • 8起交通致死事故6起因横穿马路 遛弯别穿颜色太暗衣服

    历城交警大队统计发现,今年1-4月,历城辖区发生8起涉及行人、自行车的交通死亡事故,而其中因横穿马路导致身亡的就有6起……据调查,当时52岁的庞某某推着自行车与步行的李某某由东向西横过马路,造成庞某某当场死亡、李某某受伤。[详细]

    05-11 10-05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