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为3046名困难群众换发"法律援助受援卡"

2018-03-28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建新法律援助工作站为低保户发放受援卡

 法律援助受援卡

  大众网济南3月28日讯(记者高娜)为进一步及时为特殊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畅通特殊困难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更好发挥地法律援助作用,助力精准扶贫,近日,历下区为全区3046名低保及低保边缘户换发了法律援助受援卡。

  法律援助受援卡是历下区法律援助中心为落实区委、区政府民生项目推出的一项长期举措,每年初中心都要对全区低保和低保边缘户进行摸底核实并重新换发。持卡群众可以享受到免费法律咨询、诉讼代理、法律文书代写等各种法律服务,有效地简化法律援助申请的审查程序,缩短审查时间,提高法律援助审查效率,为困难群众提供及时、方便、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为维护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争取时间,降低了群众维权成本,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同时也扩大了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