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霞:办理案件3200余件 满意率100%

2016-01-20 11: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红霞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身边人”专题辅导报告会上作了题为“情系百姓、服务民生,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的辅导报告。   

    王红霞,女,1970年5月,汉族,山东平邑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91年参加工作,1995年考取律师资格。现任历下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从事法律援助工作13年。先后荣获“历下区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创人民满意活动先进个人”“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先进个人”“平安历下建设先进个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济南市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个人”“济南市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历下区妇女工作先进个人”“六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全市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历下区五一劳动奖章”,”济南市司法局个人三等功’’, “全国法律援助优秀服务标兵”并记个人二等功等荣誉称号,并自2006年至今连续十几年测评优秀。

    一、政治上清醒坚定。注重学习提高,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司法行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坚决。

    二、热爱法律援助工作。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熟悉新颁布的法律条规,注重把握工作特点规律,有较好的业务素质和司法工作实践经验,认真履职尽责,严格业务规程,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每年都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指标。

    三、积极探索创新实践。一是立足便民利民,加强服务网络建设。建立了覆盖全区13个街道32家律师事务所、15家基层法律服务所及106个社区(村居)的法律援助工作站及联络点,在15个区直部门和社会团体设立专业性、行业性特色法律援助工作站,形成了以一个“中心”为主,部门、社团“工作站”为辅的较完整的法律援助服务体系,使困难群众不出社区就能及时就近得到法律援助。为全区低保及低保边缘户发放法律援助受援卡,为困难群众申请法律援助开辟绿色通道。二是创新服务形式,优化惠民联动体系。在推行“点援制”与“指派制”相结合的基础上,首创了“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并积极搭建“援调对接”、“援访对接”、“专家门诊”等服务平台,为受援人员提供高效服务。投资36万余元打造了全国首家以法律援助为主题的综合性法律援助文化广场,为法律援助惠及民生打造了优质高效的载体。三是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理念,延伸服务职能。主动与律师进行案情分析,找出解决问题的捷径,减轻受援人的诉累,使受援人利益最大化,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和好评。四是进一步扩大范围、降低门槛。 将农民工、在校学生、中度残疾人、军人军属、未成年人、归侨侨眷、见义勇为服刑人员等纳入法律援助范围,除此外并根据当事人家庭状况酌情受理其他类型的法律援助案件。近年来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200余件,其中占比例比较大的是农民工维权案件、军人军属维权案件、老年人维权案件还有部分群体性上访案件,都圆满的得到了解决,满意率100%,挽回经济损失2.76亿余元,各项工作连续多年走在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五是坚持送法服务进军营。连续6年自主带领律师到省军区直属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受到官兵一致称赞。

    四、努力树好自身形象。心系百姓,情注工作,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模范遵守职业道德、工作纪律和严守廉政建设规定要求,树立了良好形象。

    近年来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200余件,其中占比例比较大的是农民工维权案件、军人军属维权案件、老年人维权案件还有部分群体性上访案件,都圆满的得到了解决,满意率100%,挽回经济损失2.76亿余元,各项工作连续多年走在全市、全省的前列,先后获得全省十佳法律援助中心,全市双十佳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司法部法律援助司司长孙剑英、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白萍、山东省司法厅厅长王本群、副厅长齐延安、济南市司法局局长谢圣仁及其他外省的业务部门先后到历下区法律援助中心视察,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开展养犬清查,警告两人处罚一人

    VCG111154986297.jpg

    为进一步加强违规养犬等重点民生问题整治,不断净化辖区治安环境,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6月12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二七新村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开展养犬清查行动。期间,派出所分管副所长陈峰、专管民警孙卫与治安大队一中队民警将12345诉求多、群众投诉多...[详细]

    06-14 09-06齐鲁晚报
  • 济南中考昨日落幕 考试成绩6月底公布 “全科特长生”明日开始报名

    VCG111155609189.jpg

    据悉,推荐生试点学校特长生报名时间为6月15日至16日,审核时间为6月17日至18日,特长生项目测试时间为6月19日至20日;非推荐生试点学校特长生报名时间为6月15日至21日,审核时间为6月22日至23日,特长生项目测试时间为6月24日至25日。[详细]

    06-14 09-06济南日报
  • 济南城市提升精彩答卷10组数字来书写

    VCG111154304760.jpg

    城市提升工程“十大行动”开展后,济南的“颜值”越来越高。今年,济南安排新开工省级棚改安置房41167套,市级19019套,征收拆迁1350万平方米,整治改造老旧小区749万平方米以上,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详细]

    06-14 09-06济南时报
  • 齐鲁新疆手拉手 书润童年心连心

    六月毕业季,爱随书香来。近日,山东省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们行动起来,希望在毕业之前,为新疆的小伙伴送去更多好书。 [详细]

    06-14 15-06大众网
  • 端午小长假 济野首次开放夜间动物世界

    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近期打造了国内唯一的夜间动物世界。据了解,夜间动物世界将于端午节第一天,即6月16日试开放,夜探动物城的三大游玩新体验,将成为市民端午小长假出游的必选目的地之一。 [详细]

    06-14 14-06大众网
  •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济专题调研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培安带领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就“中长期人口变动与经济社会发展”来济专题调研。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刘建良,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参加活动。[详细]

    06-14 09-06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