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进企业”活动 提升依法治企工作进程

2016-01-14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法律进企业北侧展板

企业文化在法治文化中提升

    山东华艺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工文贸为一体的多元化民营集团。其经营领域涉及建筑置业、商贸市场、印刷、能源环保、交通器材等五大行业板块。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太阳能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济南)示范基地。

    近年来,山东华艺集团依托历下区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和市场发展环境,以建立法治企业为目标,以依法治企为手段,大力弘扬诚信、团结。创新、进取的企业精神,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法治,抓好法治促发展”的理念,扎实推进“法治六进”活动,积极探索法治文化与企业文化的有机结合,集团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经济和社会效益实现双赢。

    在“五五”普法过程中,我们紧紧围绕企业改革与发展实际,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通过开展“法治进企业”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干部和经营管理人员依法决策、依法管理能力和水平,广大员工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明显增强,加快了依法治企工作进程。

    满足经营管理人员和员工的学法需求,搭建起法治宣传教育平台。在公司设置了法治文化长廊,定期更换法制宣传内容。此外还建立了内部法治教育平台,宣传法律知识,建立了专业的法律法规库,创建固定的各类格式合同文本。解决了人员分散,不易集中开展法制教育的问题,能够足不出户就能通过平台进行专业法律知识培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秋小长假即将结束 济南公交运送乘客496万人次

    中秋三天小长假即将结束,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2018年中秋假期期间,全市6000多辆公交车全部出动,13000余名公交职工坚守岗位。[详细]

    09-25 10-09大众网
  • 济南公交喊你来乘车 线路密集开通,乘客自主定制

    0 (1).jpg

    今年以来,济南公交进行了大规模的线网调整。近年来,济南的公交车逐渐全部更换为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更加环保,也带给乘客更佳的乘车体验。9月17日,济南公交开通了历山吉第小区至历山东路的首条市民点菜式“爱巴士”R线路。[详细]

    09-25 10-09齐鲁晚报
  • 拆迁“暴富”后:“C位出道”的“网红吴家堡”

    1 (1).jpg

    吴家堡村民张兴业的熟食摊,这几天每天准时9点出摊。21日上午,张兴业(化名)守着他的摊子,边卖熟食边和熟人聊天。”  张兴业和赵兵是拆迁后的吴家堡人如常生活的缩影。[详细]

    09-25 10-09济南时报
  • 历下区举行“铭记初心——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文艺演出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围绕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9月22日上午,历下区在文化中心礼堂举行了“铭记初心——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文艺演出。 [详细]

    09-25 10-09大众网
  • 济南政协关注地名保护 共同守望文化里的乡愁

    “乡书不可寄,捧图诵地名”,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名一直以来都是故乡的第一记忆。做好地名文化保护工作,在守望交流创新中增强全体济南市民的文化自信、身份认同,有助于凝心聚力加快省会高质量发展。为此,济南政协第九专题《商量》就以“守望...[详细]

    09-25 10-09大众网
  • 济南水务中秋无休 做好停水服务保障

    为配合济南东站交通枢纽工程建设,9月25日至28日,济南东部城区将迎来72小时的停水期。22日,大众网记者跟随放弃中秋节假期的济南水务集团工作人员一起走进社区,探访他们提前做好服务保障的各项工作。 [详细]

    09-25 08-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