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纪委书记刘海峰到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

2020-06-08 15:24:10 来源: 济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6月4日上午,历下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海峰同志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与局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对基层市场监督所履行监管责任情况进行抽查。

  刘海峰同志在座谈时指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是一个区域的窗口,对一个区域的营商环境有着直接的影响,责任重大。一是要坚持抓班子、带队伍。班子和队伍决定着单位的精气神,要秉承单位的好传统,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好头、做好示范。要强化民主作风,形成班子成员之间相互信任的浓厚氛围。班子成员既要各尽其责,又要对单位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共同担当,保持工作的态度和步调一致。要切实严管队伍。班子成员对自己分管的工作和科室站所,既要爱护、引领,也要大胆批评教育。二是要对工作进一步梳理。要积极适应当前的形势,结合人员少、工作量大的特点,运用好信息技术,优化工作流程。要紧盯容易出问题的工作环节,理出问题负面清单,加强监督监管。要紧盯重点工作,在原有好的经验基础上,要下功夫出亮点,努力形成具有历下特色的好做法,形成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和可以借鉴的模式。三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结合队伍大、基层站所和管理人员都有一定自由裁量权的实际,做到监督管理不放松,开展好经常性的教育,对履行职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多作提醒,完善相互制约机制,多从预防上考虑问题,防止出现疏漏,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历下区纪委监委相关部室、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班子成员参加活动。(历下区纪委监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