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耕街道舜雅社区:剪纸话“清廉” 莲花别样红

2020-08-05 10:34: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若识心头最清净,莫嫌根脚本污泥”。莲花自古被誉为“清廉”的象征,为提高居民的反腐倡廉意识,营造社区风清气正氛围,近日,市中区舜耕街道舜雅社区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开展了“莲花话清廉”主题剪纸活动。

  活动现场,济南剪纸非遗项目传承人王涛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大明湖”、“廉洁奉公”等剪纸作品,随后详细讲解剪纸艺术的基本知识及剪纸工序。随着老师的剪刀在彩纸上游走,三五剪刀下去,一幅幅漂亮的“莲花”、“廉”等剪纸作品就完成了,大家不由得发出阵阵惊叹。

  千剪万裁“莲花”开,清风一缕剪中来。经过详细的讲解,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怎么把“莲花”剪纸作品完成。在讨论和实践中,大家纷纷剪出了有着自己特色的“莲花”作品。党员朱翠云刚开始有些生疏,但很快就熟练起来,她说:“在剪纸的过程中,我们在艺术熏陶中得到了启示,对廉政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活动,通过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向辖区党员群众弘扬了廉政理念,增强廉政文化的趣味性和感染性,起到了宣扬廉洁正能量的作用。今年社区还将继续通过廉政征文、廉政书画、廉政格言等丰富的形式,让社区廉政文化教育真正“活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