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母女兵”:志愿服务冲在前 防控一线成“战友”

2020-03-31 14:57: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在千佛山街道济柴社区,有这样一对“母女兵”,她们在疫情期间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母女二人并肩作战,坚守在防控一线,用平凡的力量书写着“战疫”故事,母亲更是被评选为首批“历下战’疫’标兵”,他们就是姬慧和田雪儿母女。

  疫情一开始,姬慧就多次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希望能帮着做点什么,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看到社区发出的志愿者招募令后,她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名,来到了疫情防控一线。在前期安排岗位时,因其他社区人手紧缺,姬慧放弃了家门口的志愿服务点,前往千西社区,克服距离的困难,每日坚持按时到岗从未缺勤。后来调回到济柴社区后,也一直恪尽职守,默默的奉献在一线,甚至主动要求“加班”,希望可以多安排自己值班,让上年纪的老志愿者多休息休息。

  之后,姬慧还动员女儿田雪儿一起到棋盘街南口站岗执勤,对进出人员扫码登记。两个月以来,姬慧母女二人多次进行志愿者服务,值守在卡点查看来往人员,走街入户宣传防控信息,跟随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上门摸排、登记信息,为疫情捐款。

  一时间,上阵“母女兵”成为济柴社区的美谈。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姬老师一家选择并肩作战帮助社区打赢这场战“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