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 历下区退役士兵高砚兵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0-03-31 17:43: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千佛山街道历山名郡社区工作者高砚兵,是一位有着19年党龄的退役军人,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放弃春节放假,第一时间投入到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他的妻子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主动提交请战书。两人舍小家为大家,把孩子送由年迈的父母照顾,只为保护更多人的安全。

  高砚兵对隔离防护工作的开展有着丰富的经验。疫情一发生,他就迅速回到单位进入工作状态,负责居委会内勤工作,并对居委会公共区域进行每日三次消杀。

  随着疫情的发展和抗疫工作的需要,高砚兵又承担了24小时接收返外地返济人员的工作,向他们解释防疫流程、交代应注意的事项。对有抵触情绪的群众,他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做好信息登记。担心自己信息录入的方式方法不对,他主动请教同事,学习相关政策,确保工作顺利有序地进行。

  这场疫情对每个人都是一种考验,遇到问题时高砚兵总是会告诉自己:“我曾经是一名合格的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坚持标准,毫不退缩,严于利己。”抗疫期间,高砚兵负责接收省内外和境外人员累计100余人,消杀公共区域达150余次。高砚兵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担当的作为的良好作风和无私奉献的宝贵品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