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青年志愿者:在战“疫”一线奉献无悔青春

2020-03-31 17:44: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场战“疫”斗争中,无数人不畏艰险、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为大家,彰显了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精神,筑牢了战“疫”的长城。

  疫情刚刚开始,皇亭竞技体育学校的职工们就纷纷报名,主动要求参与到济南市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来。按照济南市体育局统一部署,皇亭竞技体校分批派出10名青年志愿者下沉甸南社区,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甸南社区内有6个封闭式小区,31栋居民楼,2894户,8600人。社区以高档小区及驻区单位宿舍为主,全封闭管理。辖区内有燕山中学、山东传媒学院、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山东省地震局等多家单位。下沉社区后,皇亭志愿者们立即投入工作,李昊杰、朱佳妮为外地返济居民上门送隔离书以及生活垃圾袋,定时消杀,每天清理隔离人员生活垃圾;陈静、左姗姗协助社区居委会录入居民、流动人员信息,形成电子档案,方便查询;杨超、王家海协助居委会工作人员捆绑条幅,提醒境外来华人员及时到社区登记;王亚男、范乾为进出人员测温、做登记,协助办理复工健康证;王利新、王新民协助居委会开党费收据、清理过期保险、整理疫情防控有关档案资料……每天的工作虽然琐碎而忙碌,但是皇亭的青年志愿者们干劲十足,把每一件工作做到细致入微,担负起疫情一线坚守者的使命与责任。

  皇亭竞技体育学校的青年志愿者们协助甸南社区严把社区疫情“防控门”,成立工作小组,开展“九小场所”地毯式排查专项行动,对复工情况进行检查。一方面,主要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消毒设施是否完备、消杀防护是否到位、店内是否有每日消杀记录、营业人员是否佩戴口罩、进店顾客是否佩戴口罩等情况,督促物业企业对 “九小场所”加强管理;另一方面,发放防疫宣传品,叮嘱他们做好体温测量、室内消毒等防控措施,并且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在醒目位置张贴防疫宣传品,告知“九小行业”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依法经营,携手共防疫情。

  在下沉社区服务的过程中,虽然工作琐碎繁重,虽然会遇到群众不理解的情况,但他们从不叫苦叫累,始终带着微笑文明服务,始终坚守底线担负起社区疫情的防火墙和安全门,用实际行动证明,奉献的青春最充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