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历下区1亿元资金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1 16:20: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1日讯(记者 刘帅)2月20日,历下区出台《历下区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奋战一季度“亿元春暖行动”方案》,由历下区财政设立1亿元资金池,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补助、奖励、融资担保和防疫服务保障,鼓励支持企业,特别是重点项目全面复工复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
  支持重点服务业复工发展。疫情期间,对实现地方经济贡献正增长的,按其新增部分的50%予以奖励,最高不超过500万元。鼓励非国有企业业主为租用其经营用房的企业减免租金,免租金2个月以上的,按其免租金总额的30%给予补贴,最高2万元。对企业复工后产生的实际用电费用给予补贴,单个企业补贴最高不超过3万元。
  鼓励生产性企业全面复工达产。疫情期间,对委托第三方物流运输的企业,按实际运输费用的10%给予补贴,最高10万元。对一季度产值增速超过全区平均增速的规上民营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企业购买防疫物资用于复工复产且提前报备的,按购买金额的20%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3万元。对包车从外地集中接回员工复工复产的企业,包车费用给予全额补贴,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2万元。
  支持贸易业加快发展。对一季度零售额实现正增长的重点商贸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不超过30万元,营业额实现正增长的限上住餐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不超过10万元。鼓励外贸企业积极拓展市场,疫情期间,按照物流运输成本的30%给予一次性补贴,每个企业不超过5万元。
  支持保障重点项目全面复工。成立区级领导牵头的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对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集聚区“五大超高”建筑等重点项目,实行“一项目三专班(原材料保障专班、人员运输保障专班、防疫措施保障专班)”,盯紧靠上,负责与开发企业、建筑单位全面对接,围绕原材料、人员返回、工地防疫等相关问题,全方位提供服务。对于积极复工生产的企业,在人员返回、防疫物资等方面,政府给予补贴。对重点建设项目实行星级管理,在2月底前全面复工的企业,给予最优惠待遇,在相关方面给予绿色通道支持。
  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融资支持力度。金融机构要严格落实省市出台的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各项政策规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缓贷。对疫情期间增加贷款用于扩大生产规模的生产性企业,由财政给予30%贷款贴息支持,最高50万元。
  强化后续服务提升。对按照政府倡议、在政策规定时限内尽早复工、全面复产的企业,作为重点服务保障对象提供后续升级服务,在项目审批、建设及其他相关手续办理中开辟专用绿色通道,提供专员联络、专人代办等服务。对疫情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单位给予奖励。
  鼓励支持对象为2月底前全面复工复产的全区“四上”企业和列入省市区重点项目的建设单位,有关经济数据统计时间节点为一季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