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外防输入两手抓 历下这个社区活跃起来

2020-03-31 17:45: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31日讯(记者 刘帅)春光大好,阳光都是美丽的,舜井社区的舜井老街、世茂高楼、宽厚里石板路……都渐渐活跃起来,只待疫情的阴霾散去,就能一起去感觉这个美丽的城市,感受舜井社区“家”的温度。

  往日的舜井商圈和宽厚里,消费群体以游客和学生为主,复工后客流受疫情影响较大,舜井社区专门请了小视频制作高手到宽厚里拍摄宣传短视频,积极对接美团外卖平台,在线上为大家免费宣传,摇旗呐喊,扩大线上客户群范围,为辖区商户制造新的商机。

  疫情期间封市停产,商户没有收入来源,房租成了商户们最大的压力。减免房租,说易做难,舜井社区联合省政协“四进”工作组,天天跑物业、找房东,电话打了一遍又一遍,好话说尽,终于换来部分房东减免房租,有的成功的例子,大家就看到希望,这些天加班加点,讨论方案,动员房东,力求更多的房东加入到房租减免队伍中,切实为辖区商户减轻负担。

  作为济南的繁华地带,舜井商圈“外防输入”的任务更加艰巨。复工复产做好报备、按规定双测温、进行易通行扫码登记,社区网格员全员出动,成立“红立方”网格,划分片区带领省政协、市供销社机关下沉社区服务队员和历下区历史文化街区志愿者跑街串巷,扫楼排查,严防死守,努力为社区营造安全和谐的经营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