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济南市开展公证执业活动评定

2020-07-10 14:3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司法局和济南市公证员协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公证执业活动综合评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对济南市公证机构及公证人员实行公证执业活动综合评定管理工作。该实施意见的出台,开创了山东省对公证执业活动实行综合评定管理的先河。

  实施意见规定,评定内容分为常规性指标和鼓励性指标两部分,其中常规性指标量化分值为80分,鼓励性指标为20分,两项指标全面涵盖了公证执业活动的各项工作,并规定建立综合评定星级评价制度,将对各公证机构和公证员的量化分值转化为相应星级。

  同时,实施意见还规定,由济南市局和济南市公证员协会,共同成立济南市公证执业活动综合评定管理工作委员会,负责济南市公证行业综合评定管理工作。据悉,该项工作与年度管理考核同时进行,具体程序包括自查、评定、公示、异议和复核、公告和通报五个步骤。最终评定结果将通过济南市司法局官方网站等渠道进行公告。

  此外,实施意见还提出,综合评定将实行动态调整制度,评定管理工作委员会将结合日常监管情况,及时对评定结果变化情况更新通报。综合评定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同时根据综合评定结果对公证机构和公证员实行差异化监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