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局《民法典》宣讲走进长清区文昌街道

2021-06-28 15: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泰吉带队走进长清区文昌街道东苑社区,向社区群众作《民法典》主题宣讲,并邀请律师为群众答疑解惑。

  李泰吉在宣讲时表示,济南全市司法行政机关深刻认识到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颁布以来,市司法局把学习宣传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本次宣讲活动是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的有益尝试,围绕人民群众在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的新要求新期待,找准新时代司法为民定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宣讲活动邀请市律协副会长、山东睿扬律所主任王德勇,山东豪才律所主任周长鹏,山东圣义律所律师王圣刚等3名市《民法典》律师宣讲团律师,对群众关心的离婚冷静期、遗嘱、继承等热点问题,采取以案释法等方式,阐释《民法典》有关规定,引导群众自觉增强学法、守法意识。同时,活动围绕与社区居民息息相关的小区广告收入归属、业主委员会如何成立、网购物品在小区储存柜损坏赔偿责任等问题与社区群众展开互动,从专业角度进行解答。宣讲组向社区群众赠送了《民法典》宣传资料。

  通过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有力促进了《民法典》在社区内的传播,让《民法典》不仅是走到群众身边,更是走进群众心间,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有力助推全市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