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司法厅调研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2020-05-30 00:41:26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30日讯(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杜卓群 卞志强)5月27日,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迟丽华,山东省律师协会会长王民生,山东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刘玉国一行,到济南市槐荫区调研了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槐荫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其军陪同调研。入驻国际法律服务中心的部分律所、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迟丽华一行先后参观了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济南)律师事务所、山东齐科法律咨询公司等在国际法律服务中心的筹建进度,并在施工现场与各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专业领域、办案情况及今后的发展规划。

  在座谈会上,原槐荫区挂职副区长梁弘汇报了国际法律服务中心招商签约、单位入驻、办公筹建、远景规划等详细情况,表达了把法律服务做大做强、从槐荫辐射全市乃至全省的发展愿景。

  迟丽华对国际法律服务中心“集聚力量、致力服务、品牌效应”的发展理念十分赞赏,她对槐荫区政府大力支持公共法律服务的思路表示高度认可,对济南市司法局、区司法局学习国际国内先进做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品牌的做法提出表扬。迟丽华强调,随着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的不断深入,省内对法律服务和法律专业人才的需求日益凸显,要以全球视野制定人才培养发展规划,建设国际化的法律人才队伍。

  针对今后工作发展方向,迟丽华表明,要开放思维、开拓思路,高规格、高标准的建设国家法律服务中心。要从推动全省法律服务行业发展的角度推动项目建设。要牢牢把握人才是百年大计之根本这个关键,积极延揽各方面人才要立足长效发展,做好制度设计,为长期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谢圣仁表示,国际法律服务中心是市委、市政府推动济南律师业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今后,市司法局将按省司法厅要求部署,继续推进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引领济南律师业向国际化、专业化方向发展,为省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考察团谈体会话发展:推动黄河国家战略落实(横图)

    [详细]

    06-11 14-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济南又有降水过程,届时将再迎短暂凉爽天气

    最近济南的天气虽说都以高温为主,但昨天的小雨还是给我们带来了短暂凉爽。根据济南市气象台6月10日16时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来看,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晴转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19℃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2℃左右,最高气温35℃左右。[详细]

    06-11 09-06大众报业
  • 济南公交又推新福利!绿色出行卡再享一个月5折优惠权益

    6月10日,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为鼓励市民选乘公交绿色出行,济南公交于6月16日—7月15日再次推出绿色出行卡30日卡5折优惠权益活动。据了解,济南公交绿色出行卡30日卡分为实体卡和云公交卡,2020年6月16日—7月15日期间,乘客激活绿色出行卡30日卡,即享有一次5折(50[详细]

    06-11 09-06大众网·海报
  • 雷杰:细化黄河国家战略济南方案 加速迈向黄河时代

    6月10日下午,赴郑州西安学习考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流座谈会举行。会上,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提出,要进一步增强在城市竞争中的紧迫感,深化细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济南方案,重视济南老城区优化提升,实实在在做好眼前的事。[详细]

    06-10 23-06大众网
  • 殷鲁谦:贯彻国家战略“外练筋骨皮内练一口气”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济南该从什么样的高度去认识和把握?又应以怎样的行动去贯彻和落实?6月9日,在赴郑州西安学习考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流座谈会上,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给出的答案是:“外练筋骨皮,内练一口气[详细]

    06-10 22-06大众网
  • 高温愈演愈烈,济南今晚小雨“探班”

    热风扑面,带着沥青马路的气味。烈日炎炎,济南的高温天愈演愈烈。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济南天气多云,温度24-35℃,夜间部分地区或将有小雨。明天天气阴,温度21-31℃。[详细]

    06-11 11-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