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局组织调研章丘区法治乡村建设工作

2022-04-22 09:2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园园

  4月15日下午,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德龙带队到章丘区调研法治乡村建设工作。济南市章丘区委书记马志勇,区委副书记、区长边祥为,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济南监狱政委皇甫庆森参加调研。

  孙德龙首先向章丘区委书记马志勇颁发了章丘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荣获的“2016-2020年全国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牌匾和证书,并表示祝贺。

  调研组一行到章丘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观看新时代章丘经验创新发展展示,详细了解章丘区“服务+治理,一网兜到底”社会治理创新模式。召开座谈会,听取章丘区“服务+治理,一网兜到底”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和法治乡村建设情况汇报,对章丘区法治建设工作特别是法治乡村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孙德龙表示,面对全市新时代法治建设形势,“章丘经验”要有突破发展的紧迫性,将相关工作提上议事日程,以突破法治乡村建设为着力点,在原有法治乡村建设的基础上,迅速转变到“新时代法治乡村建设”的方向,按照时间节点推动“新时代法治乡村建设”创新突破。同时,要明确“新时代法治乡村建设”里的“乡村”是两个层面的建设层级,“乡”是指“街道、乡镇”这一层级,“村”是指“村(社区)”这一层级,其中,“村”级法治建设是突破的重点,是“新时代”法治乡村基础,要结合现有的法治乡村建设实践做好做实。此外,要围绕“新时代”的概念做文章,全面掌握“新时代”的核心要义,以法治建设为保障,全面加强“平安、法治、健康、数字、美丽、诚信”乡村建设,力争形成“新时代法治乡村建设”样板,在全国推广。(通讯员 王园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