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作风建设大家谈(19)刘家坤:持续推进大整顿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2020-06-08 17:5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为进一步深化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营造良好纪律作风氛围,即日起,济南市司法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大家谈”系列报道。将邀请济南市局、各区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畅谈对如何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动思想纪律作风整体提升的看法,从而确保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带动司法行政工作的整体稳步提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卞志强 济南报道

  自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顿以来,济南市公共法律服务协调指挥中心党员干部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把专项教育整顿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对此,市公共法律服务协调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家坤表示,目前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明显提高,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为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家坤说,应当做到“讲政治”,讲政治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党员干部应时刻保持坚定的政治方向和立场,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定力,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党员讲政治,既是义务,更是责任,自觉做政治上的是“有心人”“明白人”。自觉提升政治能力,谋事不忘政治要求、办事不忘政治影响、成事不忘政治效果,旗帜鲜明的把讲政治贯穿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和各方面。

  刘家坤还说,要“守纪律”,守纪律是每名党员干部的刚性要求,要在政治上讲大局,在团结上讲民主,在程序上讲规范,在组织上讲秩序,在原则上讲坚持。要在思想上时刻"拧紧螺丝、上紧发条",自觉做到正人先正己,率先垂范,带动引领支部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在工作生活中时时用纪律规矩规范自己,自觉遵循组织程序和服从组织决定,遇到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把讲规矩、守纪律融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这既是党的要求,也是工作、生活的前提和保证。

  刘家坤表明,要“改作风”,改作风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新常态。这次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顿活动要求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围绕思想、纪律、作风等方面查摆问题,把不良风气扭过来、把新风正气树起来,真正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作风改进如何,不在于说而在于做;做得如何,不在于规避风险、安全稳妥,而在于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这也是改进作风的重中之重。改作风绝对不能刮一阵风、抓一阵子,而是长抓不懈,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形成弘扬优良作风的思想自觉、文化自觉、行为自觉。

  刘家坤表示,“促工作”,促工作是纪律作风整顿的落脚点,要聚焦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总要求,把转作风抓落实做到实处,促进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干就干最好,要干就第一”的标准,带头践行“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要求,积极将大整顿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新契机、新动力,更好履行新时代司法行政职责使命,全面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更好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考察团谈体会话发展:推动黄河国家战略落实(横图)

    [详细]

    06-11 14-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济南又有降水过程,届时将再迎短暂凉爽天气

    最近济南的天气虽说都以高温为主,但昨天的小雨还是给我们带来了短暂凉爽。根据济南市气象台6月10日16时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来看,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晴转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19℃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2℃左右,最高气温35℃左右。[详细]

    06-11 09-06大众报业
  • 济南公交又推新福利!绿色出行卡再享一个月5折优惠权益

    6月10日,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为鼓励市民选乘公交绿色出行,济南公交于6月16日—7月15日再次推出绿色出行卡30日卡5折优惠权益活动。据了解,济南公交绿色出行卡30日卡分为实体卡和云公交卡,2020年6月16日—7月15日期间,乘客激活绿色出行卡30日卡,即享有一次5折(50[详细]

    06-11 09-06大众网·海报
  • 雷杰:细化黄河国家战略济南方案 加速迈向黄河时代

    6月10日下午,赴郑州西安学习考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流座谈会举行。会上,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提出,要进一步增强在城市竞争中的紧迫感,深化细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济南方案,重视济南老城区优化提升,实实在在做好眼前的事。[详细]

    06-10 23-06大众网
  • 殷鲁谦:贯彻国家战略“外练筋骨皮内练一口气”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济南该从什么样的高度去认识和把握?又应以怎样的行动去贯彻和落实?6月9日,在赴郑州西安学习考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流座谈会上,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给出的答案是:“外练筋骨皮,内练一口气[详细]

    06-10 22-06大众网
  • 高温愈演愈烈,济南今晚小雨“探班”

    热风扑面,带着沥青马路的气味。烈日炎炎,济南的高温天愈演愈烈。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济南天气多云,温度24-35℃,夜间部分地区或将有小雨。明天天气阴,温度21-31℃。[详细]

    06-11 11-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