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燃气巡线员每日巡线130多公里 保障7000户居民用气安全

2021-07-23 19:3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张萌萌 济南报道

  高温酷暑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头顶烈日走街串巷,测设备、查管线、排漏点,只为保证居民的用气安全,他们就是商河县油区工作协调服务中心下属企业的巡线员们。近日,商河县同力油井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了对外业务,10位巡线员承担起郑路镇和玉皇庙镇以东65个行政村,130多公里天然气管道和7000多户居民用气安全巡查。

  连日来,10位巡线员每天风雨无阻、谨小慎微地做好用气安全巡查,包括一问、二查、三闻、四检。一问,询问周边居民在日常使用天然气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异常情况;二查,检查燃气管道是否有锈蚀,设备运行是否正常;三闻,注意闻闻有无异味;四检,通过仪器检查阀门、调压器和燃气管道是否有漏气现象。遇到施工时,巡线员还须提前和施工方沟通,防止施工破坏燃气管道,造成重大事故。

  “他们不畏高温‘烤验’,10个人分成两组,一天2遍,这130多公里的线路是每天必须要巡一圈的。”该公司负责人提到,不放过任何一个影响燃气管道安全的可能,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保障燃气管道安全运行,这是商河同力油井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每位巡线员一直以来坚持的信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