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社区、面对面 商河公安开展反诈宣传

2021-07-28 19:2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张钰婷 马晨曦 济南报道

  为增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商河县公安局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民、辅警共计400余人,自7月23日起开展为期15天的“进社区 面对面”入户反诈宣传暨“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推广活动,计划走访2.3万余户,6.2万余人。

  活动中,民警以“警民携手 齐心反诈”为主题,发动社区物业、居民楼长、反诈志愿者等基层群体,按照“六个一”活动要求,通过在小区进出口、主干道、活动中心等人员聚集地显著位置悬挂反诈宣传横幅;利用社区、商店、旅馆酒店、加油站等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反诈宣传图片视频及口号;在每个单元楼前张贴反诈宣传海报;利用微信群推送反诈预警信息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声势,提升群众关注度,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各宣传组采取“面对面走访,点对点安装”的方式,向住户、商户发放了《反诈宣传公开信》,面对面向群众普及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类型,电信诈骗案例及反诈常识,打通反诈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动员群众关注商河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及其他反诈官微,方便学习、接收反诈预警信息,并向群众推送公安部刑侦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在走访过程中,重点对商河县16至60周岁常住人口点对点进行“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推广,协助群众安装app并开启全方位诈骗预警功能,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安全屏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