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镇纪委:督促社区服务到位 全力打造“沙河温度”

2023-01-19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延勇

  连日来,沙河镇纪委督促社区办以“提升群众幸福感”为抓手,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扎实做好搬迁后半篇文章,实现通水、通电、通网、通路,配齐文体广场、体育器材、消防设施、充电车棚等,完成社区内道路、公厕、绿化、亮化等改造提升工程,不断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新建党史廉政馆、乡村记忆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功能区,不断提升搬迁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为让日常生活有温度,社区搬迁后,沙河镇纪委督促社区干部大力推进治理工作,及时召集社区全体党员,召开党员大会,集中授牌共产党员户,不断建强基层组织;对退役人员,授牌光荣人家,增强凝聚力;举办消夏晚会、露天电影等活动8场,让群众有归属感;协调辖区企业,为社区学生购买了书包等文具,为全体社区居民购置了米面等生活用品,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

  为让基层治理有温度,沙河镇纪委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选择党员担任单元长、楼长,负责单元楼栋环境卫生整治、社情民意收集、政策宣传落实等工作,使整个社区管理有序、服务便捷、舒适温馨。建成党群服务中心,面向党员、基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周边群众开展党务政策咨询、办理党内业务、传播党建理论知识、提供党员政治生活、反映社情民意。

  为让新建家园有温度,沙河镇纪委打造红色物业,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迅速行动起来,千方百计解决,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其中,新购置自来水加压泵1台,确保4楼、5楼供水充足;协调公共厕所1处,解决老年人在楼下上厕所不方便的问题;新建设电动车自行车棚2处,并分别安装充电桩,解决群众乱拉线充电、充电不便的问题。

  (通讯员 李延勇)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