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商河县殷巷镇中心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2023-03-03 20:1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海莲

  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商河县殷巷镇中心小学党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上,大队辅导员张海莲号召队员们高举向雷锋学习的精神旗帜,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外传承和弘扬。

  各中队召开主题班队会,组织队员阅读雷锋故事,学习雷锋事迹,挖掘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通过主题班队会的学习,《雷锋日记》引起了队员们的浓厚兴趣。他们通过摘抄雷锋语录,感受雷锋精神,表达对雷锋叔叔的无比敬仰之情,同时激励自己,积极向上向善,持之以恒,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为教育引导少先队员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通过绘制雷锋书签、制作手抄报、黑板报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活动氛围,让雷锋精神深深扎根孩子心中。

  党员教师带领队员们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到初心公园清除小广告、捡拾白色垃圾、擦拭公共器材;到集市发放宣传单,宣传低碳环保、文明出行等有关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坚定从小学雷锋,争当新时代好队员的决心。

  (通讯员 张海莲)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