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智”管理、经验“慧”分享 商河县第五实验小学举行第一期班主任工作沙龙活动

2023-03-03 20:1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立霞

  2月28日下午,商河县第五实验小学组织开展第一期班主任班级管理沙龙活动,会议由德育处主任董馥郁主持,学校校委会成员和全体班主任参与。

  为打造优秀班主任团队,学校依托班主任成长工作室每月28日组织开展班主任班级管理沙龙活动,德育处确立每一期的主题并制定详细的沙龙活动议程。

  第一期沙龙活动的主讲人是一年级一班班主任老师刘长江,刘长江将学习的道德经与班级管理相融合与大家分享“ 《道德经》与班级管理 ”,详细阐述道德经应用到班级管理的智慧体现。

  据了解,“如何与家长做有效的沟通”是本期确立的主题,刘长江与大家分享自己总结的“如何与家长有效沟通”的班级管理经验。

  此外,刘长江将在班级管理中遇到困惑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答疑解惑。

  活动最后,校长王涛和参会老师交流了五个方面的问题:要端正态度、乐于奉献;提高师德、凝练人格;倾注情感、转变理念;加强学习、提升素养;热爱学习、促进成人。王涛鼓励老师们要扎根班级、与学生共成长、与学校共成长,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人生导师。

  此次班主任班级管理沙龙活动内容具体丰富,贴近班主任工作实践,为解决班级管理难题,提高教师综合素质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教师指点迷津,赋能成长。不忘教育初心,砥砺前行,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班主任老师们将一如既往地扎实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带班育人的能力,做到“眼中有学生,心中有目标,手中有方法”,一起携手共进。

  (通讯员 商立霞)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