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镇:纪委督促落实“门前五包” 擦亮文明底色

2023-03-03 20:1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为进一步提升镇区沿街门店文明经营意识,打造“整洁、规范、文明、有序”的镇区环境,近日,沙河镇纪委持续发力、深入一线、实地督导,充分调动临街单位和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推进“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落细。

  盯难点,整顿街面秩序。沙河镇纪委重点对辖区沿街单位、商户“门前五包”情况进行巡回检查,对不符合“门前五包”要求的店铺进行现场教育劝导,对检查中发现的公示牌缺失、掉落、遮挡及未在规定位置挂牌等问题,及时开展补挂及整改,促进镇区环境品质持续提升。

  治顽疾,提升环境品质。建立“责任、问题、整改”清单化、常态化管理机制,重点对辖区沿街单位、商户“门前五包”情况进行巡回检查,对不符合“门前五包”要求的店铺进行现场教育劝导,对检查中发现的公示牌缺失、掉落、遮挡及未在规定位置挂牌等问题,及时开展补挂及整改,促进镇区环境品质持续提升。

  树新风,营造创城氛围。沙河镇结合前期量化打分,开展星级评定工作,集中评选“门前五包”星级单位13家,并授予“星级店铺”称号,广大群众在“门前五包”的引导下,逐渐由“被动”向“主动”转变,有效营造自治共治、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沙河镇纪委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力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提升街面秩序面貌,让乡镇更文明、风气更清明,以高质量监督为城市管理工作保驾护航。

  (通讯员 刘慧)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