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镇纪委精准监督,确保公益性岗位公益为民

2023-05-04 1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晓东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公益岗设置、人员认定、日常监管培训,更好地发挥公益岗位在推进农村综合治理方面的积极作用,近日,沙河镇纪委开展公益岗专项监督,确保公益岗公益为民。

  沙河镇严把公益岗“入口”关监督,该镇纪委协同管区、人设部门对2023年新申报的315名公益岗人员进行联审,详细了解各村公益性岗位设置计划,重点督查是否存在借用公益性岗位名义优亲厚友、人情安置问题,即时更换不符合要求的公益岗人选,提高拟录用人员的录用率,从根源上减少虚报冒领、骗取公益岗补贴等问题的发生。

  同时,商河镇开展已聘用公益岗精准监督,通过查看台账、协议资料、下村实地抽查等方式,对现在职的270名公益岗定岗定责、日常管理、报酬发放等情况进行专项监督,重点督查是否存在空岗、替岗、冒领或截留公益岗补贴等问题发生,保证公益岗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此外,沙河镇落实公益岗履职动态监督,畅通镇村监督渠道,发挥村级监督员的监督作用,不定期对公益岗工作人员工作纪律进行监督检查,对岗位设置不合理、岗位功能发挥不好的公益性岗位进行实时动态调整,严肃查处公益岗补贴政策落实中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的社会效益。

  (通讯员 胡晓东)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