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旅行遇女孩突发疾病 紧急急救挽回年轻生命!

2018-06-19 19:44:00 来源: 爱商河 作者:

头条

头条
头条

今天是端午节,大家都在休息,但是一则网上消息被广泛转帖,大家都在寻找,这位商河救人女医生,是谁啊

正 能 量 !!!

找到了!!!照片中的这名黑衣服女孩,是商河县人民医院的麻醉科女医生。在上海旅游途中,她一个人用15分钟时间,从死神手里抢回了一条年轻的生命。

 

 

她的名字叫孟怡磊。照片传到网上,随即引来网友们的纷纷点赞。县人民医院通讯员得知消息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孟医生。

 

整个救人的经过是怎样的?

孟医生为我们还原了事发全过程。

6月16日,正逢端午节假期,孟怡磊和几名朋友一起来到上海,下午2点30分左右,在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参观时,旁边的一位女士大声的的呼喊:“女儿,怎么啦?!怎么啦!救人呀!”孟怡磊出于医护人员的本能,她想也没想冲了过去,发现是一名小女孩,脸色苍白,额头全是虚汗,摸脉搏已经微弱的感觉不到了,孟医生急忙说:“我是医生,大家散开,保持通风,快打120!”她说完立即跪下开始给小女孩做心肺复苏,做了不到两组,小女孩突然深呼一口气,慢慢睁开眼,醒了过来,孟医生不敢离开,与小女孩说着话,让她尽量保持清醒,大约半个小时后,被救小女孩心跳和呼吸惭惭平稳了,120急救车也来到了现场。

很高兴能为商河形象多加一分

当采访孟怡磊时,孟医生已回到手术室工作岗位上,她再三说:“这是每个医护人员的天职,病人紧急时刻需要我们,肯定会拼尽全力抢救的,不过很高兴能为商河形象多加一分!”

 

网友纷纷竖起大拇指:


下一站幸福:好人!

商河男青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张sir:正义感十足!

销魂猫姐姐:县医院美女医师好样的!

李太太:好人一生平安!

Cheryl:我好像见过这个医生,满满正能量!

 

 

来源商河县人民医院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特色明显 物美价廉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新推出三套纪念品

    QQ图片20180619092430.jpg

    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共接待游客34.8万人次。记者采访发现,泉水袋、趵突泉十景剪纸、李清照系列纪念品等经典商品销售火爆,趵突泉文化系列书签、天下第一泉棒棒糖、“济南府”系列纪念品等新产品也让游客眼前一亮。[详细]

    06-19 09-06济南日报
  • 大明湖上赛龙舟

    QQ图片20180619092645.jpg

    6月18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济南第六届大明湖端午节龙舟赛举行,有男子组8支和男女混合组6支共14支队伍参加角逐。现场,参赛队伍劈波斩浪、你追我赶,奋力向终点冲刺。(本报记者 吕传泉 摄)[详细]

    06-19 09-06济南日报
  • 珍稀动物乐享端午

    QQ图片20180619092706.jpg

    6月18日,济南动物园举办“浓情端午、粽享欢乐”主题游园活动。动物保育员和爱心市民根据不同动物的生活习性和口味特点,精心制作了瓜果什锦粽、卷心菜肉馅粽、竹筒粽、葫芦粽和红枣粽等多样香粽,让动物们也享受端午节的快乐。[详细]

    06-19 09-06济南日报
  • 济南“破立之间”优化升级营商环境

    “马上就办”,是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风向标,也是发扬“店小二精神”服务企业的重要表征,更是济南雷厉风行、快干实干作风的真实写照。营商环境的营造,虽然离不开“马上就办”的态度和雷厉风行的作风,但关键还是取决于体制的完善改进、机制的进步提升、流程的重新...[详细]

    06-19 10-06济南日报
  • 2018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明日开始报名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司法局获悉,改革后的首届“法考”将从6月20日至7月4日开始网上报名。[详细]

    06-19 17-06
  • 今明两天济南局地有雷阵雨,下周半岛凉爽内陆有点热

    山东省气象台2018年6月18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鲁南的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明天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详细]

    06-19 10-06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