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组织收看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

2020-03-20 17:38: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0日讯(记者 张玮)3月17日,商河县组织收看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商河县委书记翟军在商河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商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袁长奎,商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方金,商河县政协主席王玉忠,商河县委副书记王磊参加会议。

  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会议后,翟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他表示,省委召开“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对全面复工达产、加速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进一步作了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按照县委确定的工作思路,围绕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提速、提质、提效,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翟军要求,要坚定不移抓好教育强县工作,以教育强县为突破口,统筹推动户籍制度改革和城市建设,以点连线带面,加快经济社会发展。7个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必须6月份集中开工,明年9月份交付使用。要抓住全市开展农村新型社区建设试点的机遇,紧扣明年年底安置房交房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为商河县发展现代农业、减少农业人口、加快城镇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要提速城市建设,加快破解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围绕城中村改造做文章,逐步完善城市市政配套,加快城市建设进度,提高群众人居环境。要举全县之力聚焦园区建设,加快化工园区的村庄拆迁和商业区搬迁力度,确保6月底顺利通过验收,为工业立县、工业强县搭建好重要载体。要抓落实、促进度,加速推进双招双引项目的洽谈、引进和落地,对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等项目要尽快开工建设。作为农业大县,要加快推动土地流转,结合商河县农业优势拿出亮点,大力发展高效农业,趟出一条有商河特色的发展之路,特别是要发挥温泉花卉基础优势,加强品种、规模、效益和顶层设计的研究,做大做强品牌,力争形成100万平花卉产业规模,打造花博会的永久会址和全省花卉交易市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尽快取得突破。要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特别是商贸服务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关注,多措并举增加消费群体,提振服务业复工复产信心。各镇街要及时跟踪、调度一季度经济数据,提前谋划半年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策划包装一批项目,吃透政策、抢抓机遇,加大对上沟通协调,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省市项目库,为项目加快落地建设提供更有力的要素保障。

  商河县领导陈晓东、张连福、闫志强、白承君、张才林、霍仁禄、王志栋、许振东及商河县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也在商河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