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镇纪委压实作风建设 助力社区搬迁

2022-08-18 10: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慧

  农村社区搬迁是群众的热切期盼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承载着改善群众住房条件、保障民生的迫切愿望。自沙河社区搬迁工作启动以来,沙河镇纪委坚持党建工作与作风建设、重点工作有机融合,走出了一条以党建为引领、筑牢作风建设之基、助推社区搬迁的新路子。

  乘势“作风建设年”活动,沙河镇纪委非常重视沙河社区搬迁工作,经党委会研究决定,成立社区搬迁工作纪委督导专班,加强组织领导,统筹监督赵黑豆村、苗李村搬迁工作;村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吸收村“两委”成员、党员、村民代表,成立村搬迁工作领导小组;镇村两级通过充分调研、反复征求意见,制定了沙河社区搬迁实施方案,有序推进搬迁工作。

  搬迁工作纪委督导专班入户走访,扑下身子、耐下性子,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搬迁政策,听取群众诉求,打消群众疑虑;提前布置选房现场,逐一叫号,杜绝插队加塞等扰乱现场秩序、破坏公平公正的现象。

  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从缴纳选房押金到群众上楼安置,仅用5天时间,创造了“沙河速度”,树立了党员干部新形象。

  (通讯员 刘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