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镇纪委“全程监督”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2022-08-18 1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慧

  为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沙河镇纪委紧抓短板,积极参与网格化管理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认真履职的态度加入到创城热潮中,持续推进创城工作,进一步提高创城工作成效。

  沙河镇纪委为把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机制落到实处,近日,沙河镇纪委书记到66个自然村全覆盖式走访调研。调研后,制定了沙河镇纪委阶段性创城工作计划,把网格责任区细化量化为“责任单元”。1名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带一组,包保3-5个村,对新建的沙河社区配强力量,重点攻坚。创城责任由单位分解到个人,领导班子带头承担起共建责任,党员干部都自觉投身到自己的“责任田”,推进创城行动再提速。

  按照镇党委领导“每天都有变化”的要求,沙河镇纪委督导领导班子每周至少带队下沉一次“责任单元”,解决一批矛盾和问题。创城活动中,有商户不理解不配合,纪委工作人员就耐心劝导,深入浅出的讲解创城对沙河大环境和小家庭的益处,直面群众“责难”,真心真情为民解忧,号召商户主动参与到创城行动中。

  “今年沙河是有很大的变化,环境美多了,我们也更加文明和遵纪守法了,村里环境也越来越好。”不少群众发出感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沙河镇纪委从群众有感的“小事”做起,帮群众办好“小事情”,主动解决“大问题”。下一步,沙河镇纪委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创建标准,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全力助力创城工作。

  (通讯员 刘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