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山区纪工委:坚守初心使命 提升监督实效 为谱写美丽南山出彩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2020-04-01 16:40: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3月31日上午,南部山区纪工委、监工委召开2020年度纪检监察干部大会,总结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回顾2019年工作成效,表彰先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南部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推进大会要求,提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为开创南部山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由南部山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工委副主任李延德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南部山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关中秋,南部山区纪工委全体人员,管委会各部门纪检委员,各街办纪工委全体人员,各管理区纪检委员,各村纪检委员、监委会主任。

  南部山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工委副主任娄培刚同志宣读了《关于表扬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表扬名单。

  南部山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关中秋同志作重要讲话。

  关中秋强调,南部山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和南部山区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肩负的光荣使命,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关中秋指出,关键时刻,方显担当。面对严峻的疫情斗争形势,南部山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迅速跟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市纪委市监委和南部山区党工委的安排部署,勇担使命、冲锋陷阵,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通过“四严”措施,坚决查处疫情防控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和不正之风,保障了南部山区疫情防控高效顺畅。

  关中秋指出,2019年南部山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协助党工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全面、扎实有效,立案数量、“三项重点”工作均位于全市五个功能区首位,做到了“六个更加”,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政治生态答卷。

  关中秋强调,2020年南部山区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南部山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推进“1234”工作体系,即牢牢把握“监督执纪深化提升年”这一总目标不动摇,咬定勇做“济南市功能区组团排头兵、南山管委会机关排头兵”两个创先争优,持续强化“党的建设、能力建设、纪律建设”三个建设,切实提高“监督履职能力、审查执纪能力、制度执行能力、防腐拒变能力”四个能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书写南部山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最后由山东政法学院民商法学院院长窦衍瑞教授授课,窦教授围绕监督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的新时代定位、纪检监察工作的基层实践三个方面,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培训课,对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五年刨了三次济南历山路到底咋回事 相关规定要求大修的城市道路三年内不得挖掘

    历山路与山大南路路口东北角附近,人行道上立起了施工围栏,相邻辅道则铺设了钢板。经批准挖掘城市道路的,地下管线敷设后,由济南市市政工程设施质量监督机构监督回填,所在区的市政工程设施管理部门应当在回填后十日内修复路面。[详细]

    04-01 08-04齐鲁晚报
  • @济南市民 济南公交春秋季节优惠卡明起即可办理

    记者今天从济南公交获悉,济南公交春季优惠将于4月15日—6月15日重启,继续推出春秋季节优惠卡、绿色出行卡30日卡5折优惠权益,并于4月1日起,开启充值、购卡通道。[详细]

    04-01 0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市民进公园程序简化!持证件、快速测温后即可入园

    31日,济南泉城公园大门口,执勤人员从前几天的七八人减少到两人,游客基本随到随进不用再排长队。据了解,这是因为济南各大公园统一实行简易入园程序,只要快速测体温和出示身份证、绿码即可入内,不用扫描证件和登记了。这大大方便了市民游园,游客们在美丽的春色里[详细]

    04-01 09-04齐鲁壹点
  • 周末不松劲!济南社保办理2400余家企业划型申请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截至3月29日,济南市社保中心已办理2400余家企业划型申请。其中,1460家新参保单位申请划型,936家大型企业申请划型变更为中小微企业。[详细]

    04-01 1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冷空气再次光临,济南今明两日持续降温并或有小雨

    农历三月的天气有着诗情画意,也有着阴晴冷暖肆意切换的“霸气”。今天,济南又迎来一股新的冷空气。在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下,今天济南的最高温度下降到13℃,并伴有东北风4-5级,阵风7级。此外,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中了解到,今明两天,济南将持续阴天,[详细]

    04-01 1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36亿元医保“减负套餐” 济南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4月1日,记者从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疫情期间,济南市出台一系列医保政策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在市级统筹统一全市企业医疗和生育两险缴费比例基础上,两次出台降低缴费比例政策,又为中小微企业出台了暂缓缴费、免收滞纳金且不影响职工医保待遇的政策。这种“减包袱[详细]

    04-01 09-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