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堤口路街道持续发力迎战创城“大考”

2017-08-23 16: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堤口路街道对照新的创城测评体系,高标准推进创城各项工作任务,全力迎战创城“大考”

  

  文明新风走进了大街小巷,吹进每个角落

  

  文明新风走进了大街小巷,吹进每个角落

  

  如今的堤口城市面貌持续改善提升,"洁净堤口"取得显著成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大考即将到来,堤口路街道对照新的创城测评体系,高标准推进创城各项工作任务,全力迎战创城“大考”。创城工作只有起有点,没有终点。 堤口路街道在开启“零容忍”、“硬打击”、“广覆盖”、“无缝隙”、“无死角”创城工作模式的基础上,结合“爱天桥、作贡献、转作风、争一流”活动,将创城与拆违拆临、环保督查等工作结合,创出了堤口的活力和品质,创出了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和影响力,更创出了居民群众的认同感和幸福感!

  "洁净堤口"成效显著 人人参与蔚然成风

  创城不仅仅是为了一块牌子,而是要通过创城让群众有更多的认同感、获得感。如今的堤口,环境综合整治、创城步伐继续大步迈进,城市面貌持续改善提升,"洁净堤口"取得显著成效,火热的创城氛围已蔚然成风。

  马路市场取消了、商店“伸舌头”经营被制止了、路边的随意停靠等客人的商贩不见了,群众的生活“便利度”似乎下降了,路边买点菜、车辆随意停的“舒服”日子不见了。但是稍加留意就会发现:因为乱停车导致的拥堵路段已经设置了崭新了隔离栏,实现了机非分离;在堤口路、无影山中路等车流、人流比较大的路段,一排排崭新的机动车停车位与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已经划设,车辆停放更加规范;文明新风走进了大街小巷,吹进每个角落,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的浓郁氛围,“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这样的文明用语、这样的改变就跟随着创城悄无声息地进入了群众的日常生活。

  地毯式排查紧扣迎查标准 文明态势变成常态

  创城工作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堤口路街道以《天桥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项目实施手册》为创城行动指南,组成督导组及时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到有关社区进行全面自查。以“问题清单”为导向,限时解决整改问题,确保创建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实现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工作全覆盖。

  工作中堤口路街道紧扣迎查标准,进行地毯式排查,梳理出任务清单,对号认领,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抓好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整改。为防止问题反弹,督导组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回头看”整治行动,做到标本兼治,尽心、尽力、尽责的对创建成果进行巩固提升,防止不文明现象反弹,把良好的文明态势变成常态。

  当前,“创城”已进入冲刺关键时期,堤口路街道将继续发扬“马不停蹄”的创城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持续发力,加强督导,补齐短板,攻坚克难,让文明成果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史大鑫)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学啦!省城小学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7.jpg

    )  班主任还运用孩子喜欢的卡通形象制作了特色班牌贴在班级门口,并用卡通形象小奖卡鼓励孩子。(新锐大众记者 田可新 实习生 张孟婧 报道 )[详细]

    08-31 08-08新锐大众
  • 济南女骑士策“摩”走天涯 用车轮“丈量”世界

    7.jpg

    侯文冉,是巾帼英雄骑行会山东分会的会长,她和其他女孩子看起来并没有不同,但选择摩托车、骑行作为一种热爱,让她身上多了一个标签“酷酷的女骑士”。世界上有一百种方式可以去接近自由,对于侯文冉来说,能骑着摩托车,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就是对自由最好的诠释。[详细]

    08-31 11-08都市女报
  • 华北最大的大润发要来济南了!还有两个百亿大项目

    8.jpg

    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民生电商控股(深圳)有限公司签约的民生电商金融物流产业园项目,将在临港经济开发区征地约200亩,总投资约1亿美元,建设“电商金融物流产业园”。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山东三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的磁悬浮离心制冷机组生产项目,总投资约...[详细]

    08-31 08-08齐鲁壹点
  • 蛋鸡存栏量少致鸡蛋供不应求 养殖户指望涨价“回血”

    ”30日,记者从民族大街等多家农贸市场获悉,进入8月最后一周,鸡蛋价格节节攀升,一度涨至5元/斤,这与3月份2.4元/斤的蛋价相比,价格翻了一番。市中区物价局监测中心分析,随着中秋和国庆节前的备货叠加,学校开学集中消费需求增加,随着需求的拉动,蛋价将会继续...[详细]

    08-31 09-08济南时报
  • 在济大学生月均花费千余元 “透支”消费已成新趋势

    “女儿要到杭州读大学了,妈妈每月给1200元生活费,没想到女儿却抱怨‘到底是不是亲生的’。像这位准新生一样,驻济高校的很多准大学生也在各自大学贴吧内“求助”生活费问题。[详细]

    08-31 09-08济南日报
  • 31日济南天气晴好 未来四天太阳又玩“躲猫猫”

    几天的阴雨缠绵之后,31日,泉城终于迎来了晴朗的天气,但不要高兴得太早,太阳今天“闪亮登场”之后,或继续玩起“躲猫猫”,据中国天气网显示,明天到下周一四天济南都是以多云天气为主,温度较前几日有小幅回升,但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下。[详细]

    08-31 11-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