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建设现代天桥先锋 堤口路街道开创基层人大工作新局面

2017-12-07 14: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7日讯(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史大鑫)7日,大众网记者从天桥区堤口路街道办事处获悉,2017年以来,该街道人大代表工作室按照天桥区人大要求,积极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参加辖区“建设现代天桥,代表勇当先锋”活动,并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有效提高了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开创了基层人大工作新局面。

  抓好代表履职学习,不断提高能力素质

  堤口路街道人大工作室将加强代表学习、提升能力素质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前提。根据区人大工作要点和社会形势发展变化,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组织辖区代表开展学习活动。通过堤口人大代表联络QQ群、微信群等方式,将学习内容及时传达到每一位代表,做到及时学、不漏学。在“爱天桥、作贡献、转作风、争一流”活动中,邀请人大代表参加街道组织的名家讲坛等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代表们的政治素质、法律素养和履职能力,有力促进了街道人大工作的开展。

  1月23日,街道人大工作室组织代表们开展会前集中视察学习活动,对人大代表怎样写作议案和建议进行培训,在区人代会期间堤口辖区人大代表提交了10篇高质量建议,取得良好效果。3月23日,街道人大工作室组织开展代表集中培训学习活动,对全国和地方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进行学习,进一步增强代表依法履职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5月11日,街道人大工作室带领代表对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印发的“四项机制、两个意见”6个文件和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印发的“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创建国家文明城市 人大代表先行”——致全区人大代表一封信,进行了全面认真学习。11月份,在“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中,邀请人大代表参加街道组织的名家讲座等专题学习活动,引导代表们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提素质。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代表们的政治素质、法律素养和履职能力,有力促进了街道人大工作开展。

  深化代表主题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据了解,堤口路街道把做好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作为人大中心工作来抓。组织人大代表按时列席人大常委会,保证人员到位。协助区人大领导做好包挂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争取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支持理解,保证辖区环境干净整洁。组织人大代表围绕区、街道的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行专题讨论,特别就片区开发、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建言献策。

  3月1日,堤口路辖区人大代表助力街道大工委“拆违拆临、建绿透绿”行动,积极参加街道大工委“拆违拆临、建绿透绿”行动誓师大会,主动领取“拆违承诺书”,承诺自觉参与“拆违拆临、 建绿透绿”行动,共建现代美丽泉城。3月23日,街道人大工作室举办代表集中视察活动,实地查看了堤口路街道辖区堤口路、无影山路环境存在的问题和整治情况,详细了解了区、街道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年”活动工作情况。视察结束后,代表们认为,如今的堤口,辖区生活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违法建设情况得到了有效控制,居民生活质量得到了极大提升,有利于街道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进而推动全区社会经济全面发展。9月8日,堤口路街道人大工作室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实地查看文明城创建成果,详细了解了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并对堤口创城工作表示认可。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凝心聚力服务民生

  堤口路街道将开展“代表进选区联系选民”活动作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为民服务、接受监督的重要途径。组织代表们通过参与街道人大代表定期定点进选区联系接待选民活动,使代表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民心、知民情、解民忧,为辖区跨越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3月23日,街道人大工作室组织代表们开展进选区联系选民活动,与选民共同参加了区政法委举办的公安分局民警故事巡讲活动,并围绕社区治理、社区养老等热点进行深入交流,树立了人大代表贴近群众的良好形象,增进了代表和选民的关系,促进了人大工作。9月8日,堤口路街道组织代表开展集中视察和联系选民活动,认真听取选民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济南公交专用道将允许右转车辆借道 另有7条公交专用道允许社会车辆平峰通行

    记者刚刚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为充分挖掘并科学利用道路交通资源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济南市区公交专用道从本月18日起,将允许右转车辆借道通行,与此同时,九曲庄路、阳光新路、凤凰路、历山北路、济齐路、威海路、齐州路等7条道路公交专用道,除早晚交通高峰外,...[详细]

    12-07 10-12齐鲁晚报
  • “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在济启动

    12月6日下午,由中国报业协会版权服务中心、山东省报业协会、大众报业集团承办的“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活动在山东省会济南正式启动。“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山东站活动是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支持、中国报业版权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国报业版权工作...[详细]

    12-07 08-12大众网
  • 动物御寒有术各显神通

    12月5日,济南,受冷空气影响,最近温度明显降低,济南动物园的动物们使出各种“御寒术”,萌态十足。动物们抱团趴在暖气上取暖。小猴倚靠在暖气管上自娱自乐 动物们抱团趴在暖气上取暖。猴子们抱团趴在暖气上取暖。[详细]

    12-07 08-12大众网
  • “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正式启动

    12月6日上午,“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专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贵港市举行。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等近30家新闻媒体的记者编辑近50人组成的采访团,将在为期三天的行程中聚焦贵港,围绕贵港市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详细]

    12-07 11-12大众网
  • 华奥新能源汽车产量“提速” 贵港成为广西第二座汽车城

    6日,“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采访团走进位于市产业园区石卡园的广西华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自2016年6月迁址以来,2017年公交车产量已突破2000辆,预计2018年将年产客车5000辆。项目建设不仅创造了“贵港速度”,使贵港一跃成为广西新...[详细]

    12-07 10-12大众网
  • “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50名记者采访港南区

    12月6日下午,“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活动走进港南区。来自全国各地近30家新闻媒体的记者编辑共50人组成的采访团,来到桥圩镇的中国羽绒之乡?羽绒产业展示厅、港南工业园区华强羽绒有限公司、苏湾作业区,深入了解贵港市的发展、成果及规划。[详细]

    12-07 11-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