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口路街道办事处喜获全省民政理论研究论文一等奖

2018-01-08 14: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8日讯自2017年1月开始,山东省民政厅在全省公开征集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成果。经近一年的征集、评审,天桥区堤口路街道办事处报送的论文《推进社区多元化治理 构建社会共建共享体系——济南市天桥区堤口路街道多元化治理模式研究与思考》在2000多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这是全省街镇获此殊荣的唯一单位。

  论文由堤口路街道办事处原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毕江涛和市委党校讲师、党工委副书记(挂职)伍玉振共同创作,详细介绍了堤口路街道在创新社会治理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既赋有理论高度又涵盖实践经验,紧扣堤口路街道多元化社区治理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创新性、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反映了堤口路街道在创新社会治理工作中理论研究和实践水平,赢得了全省民政系统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评价。

  近年以来,堤口路街道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从街居社情出发,深入研究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对群众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把多元主体治理理念引入社区建设,创建了以改善和服务全体居民为根本的社区共建共享体系,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社会治理主体的多元化,社会治理系统的科学化,社会治理平台的共享化,社会治理机制的制度化。

  本次获此殊荣,是对堤口街道创新社会治理工作的肯定,堤口街道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认真研究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不断探索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促进各项工作全面进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