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树银花不夜天 汉峪金谷33栋高楼“点亮”经十路

2018-06-08 14: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汉峪金谷33栋高楼“点亮”经十路

“金谷水秀”是汉峪金谷夜景照明的一部分 

夜景照明设计考究

  大众网济南6月8日讯(记者 高娜)近日,伴随着汉峪金谷商业街峪悦里·鹊华街的正式开街纳客,高新区汉峪金谷33栋高楼的夜景照明灯全部亮起来,“点亮”了经十路。

  总投资6000万元,55000套灯点亮经十路

  据悉,汉峪金谷A区规划功能以金融办公、企业总部和配套商业为主,集合5A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大型会议中心、地下商业街等多种业态,规划建设39栋高层、超高层楼座,其中包含一栋内含五星级酒店、高度为339米的超高层地标性建筑。济高控股集团设计部张崇军介绍:“目前已有38栋建筑进行了夜景照明设计,建筑面积约192万平方米,近期亮灯的一共有33栋高楼,总投资6000万元,大约55000套灯亮了起来。”

  据了解,汉峪金谷项目夜景照明以339米的“济南第一高楼”动态夜景照明为主,配以经十路沿线整体内透光的照明,形成凸显亮点。内透光为主的照明方式可以对大体量商务办公地块进行形象衬托,还可以减少对建筑主体外立面的破坏。汉峪金谷夜景照明工程的总控制中心设在A7地块环路控制室,其他地块设置分控制中心。其他地块分控制中心通过联络线路连接至总控制中心,由总控制中心统一发布指令,统一指挥,能够实现各地块效果的实时联动。

  夜景照明设计考究,可实现“按需开灯”

  记者了解到,“金谷水秀”也是汉峪金谷夜景照明的一部分。近日,整个汉峪金谷A区夜景照明效果正逐步展现在市民面前。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结合项目夜景照明效果的整体凸显需求及功能定位,汉峪金谷的夜景照明是按照“动态”适度,“亮度”适中,“色彩”优美、“影响”最低的主要设计理念,以及局部动态与常态照明相结合,外部照明与内部照明相结合的指导思想。

  据了解,有别于国内其他城市建设项目夜景照明的“动”、“闪”、“跳”这一大量采用彩色、动态照明的形式,汉峪金谷项目的夜景照明建设开始便参照国际商务办公区的通透、纯净的良好夜景效果。通过经十路沿线的视线考量,汉峪金谷项目是整体以地块中部A5地块为核心,尤其以339米高度的A5-3号楼(八方觚)为核心的区域地标,整体效果形成以“济南第一高”的动态夜景照明为主,以周边建筑整体的顶部照明为辅,形成区块的第一道天际线,以形成整体形象。

  另外,汉峪金谷的夜景照明统一了经十路沿线的照明方式,经十路沿线整体内透光的照明加上建筑底部泛光照明的处理,尤其是在建筑的特色部位室内形成的连续白光的内透照明效果,强化了沿经十路侧的整体性,并通过沿街建筑顶部的透光形成了临街的第二道建筑天际线,强化出了以A5-3为底景的地块景观商业轴线。

  在照明设置中重点区分了区域的边界部位,如A1-5、A6-1两楼作为区域起止地标,使其亮度高于经十路沿线的其他建筑,便于形成汉峪金谷地块整体的区域识别性。这些设计考量和处理有效地使汉峪金谷地块形成了既凸显亮点,又打造有主次、有层次、整体统一且富于变化的夜景视觉感受。

  “按照上述指导原则,照明方式主要设置了内透光为主的照明方式。一是减少了对周边地块的光污染影响,同时也能起到对大体量商务办公地块的形象衬托;二是也减少了对建筑主体外立面的破坏,并大大减少了对这一类超高层建筑夜景照明施工的安全隐患,不仅表现在施工过程中不用采用建筑外立面的高空作业及大型施工机械,也表现在能为后期灯具检修为室内作业这一方面上。”汉峪金谷项目负责人介绍,通过目前施工完成部分的效果来看,整体效果良好,达到了业主、建筑使用方、施工单位几者的满意。

  据悉,在确保实现夜景照明设计效果的同时,项目建设在设计中也考虑了全过程节能为重要的设计目标,灯具产品全部选用了LED高效能节能灯具,最小灯具仅十余瓦,最大灯具不过三四百瓦,同时配以高效能的智能控制系统,既实现了“按需开灯”的理念,同时也实现了从设计、实施、运行全过程的节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幼儿园边建垃圾站?家长们急了 规划部门:用途已变更

    ”小区南侧已停工一年多的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近日重启施工,让鑫苑世家公馆的不少业主们很是担心。目前鑫苑世家公馆一期已经入住,三期正在施工建设,而建设的垃圾转运站便位于小区三期。[详细]

    05-17 09-05齐鲁晚报
  • 让世界重新认识济南!这就是我们的底气

    走进济南,处处都能感受到这座“全球二线大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气质和变化,这是一座速感之城、品质之城、温暖之城、向往之城。当下,济南之变正加速,人们接过城市前行、品质提升的“接力棒”,大力开展城市品质“十化”提升行动——  推进规划建设现代化...[详细]

    05-17 09-05济南日报
  • 济南一小区为啥把树砍?久未修剪有隐患!

    近日,家住铁路玉函小区的刘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今年一月份小区里一些树木被砍掉了,至今未栽种新的树苗。“有很多居民反映倾斜的树木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市中区园林局就根据小区内树木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修剪,对枯树及倾斜比较严重的树木进行了伐除。[详细]

    05-17 09-05齐鲁晚报
  • “网红县长”来济南开直播!300万粉丝围观 2小时卖出4万株多肉

    5月16日,因在网上开直播推销商河县特产而走红的山东“网红县长”陈晓东来济南参加活动,现场开启直播,引来300万人次网友围观,短短2小时就卖出了4万多株多肉。[详细]

    05-17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怎样辨别“电子鬼秤”监管人员告诉你

    5月20日将迎来第20个“世界计量日”。16日,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进社区向群众宣传《计量法》、讲解识别“电子鬼秤”方法,并集中销毁罚没的32台“电子鬼秤”。[详细]

    05-17 09-05齐鲁晚报
  • 15名单亲妈妈各收到3000元救助金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民政局、历下慈善总会开展了特困单亲母亲救助活动。自2014年开始,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筹集善款18万余元,共救助单亲特困母亲220人。[详细]

    05-17 09-0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