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集聚企业2300家 济南高新区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

2019-05-16 15:04:00 来源: 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

  起步于2009年的济南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今年的销售收入有望突破1000亿元,将成为济南高新区又一个规模过千亿的产业。

  2013年诞生在济南高新区的英盛生物,最初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及环境监测。2018年,企业与美国的赛默飞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发生产用于临床的质谱仪,打破了国外垄断,实现了质谱仪的国产化。企业主业转移到临床生化检验、临床免疫学检验、临床维生素检验以及临床分子生物诊断等领域。英盛生物董事长冯振介绍说,英盛生物会不断地和世界顶级公司合作,开发不同的产品,除了维生素、新筛和微量元素外,还有肿瘤类心肌酶等一些相应产品的再开发,不断地扩大质谱仪的应用市场。

  据介绍,透明质酸在国际上被称为理想的天然保湿因子,在美容化妆品产业有着广泛的用途。在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全球生产规模最大、规格品类最全、技术含量最高的华熙海御透明质酸生产基地今年开工建设,总面积达到160亩,项目建成之后,透明质酸钠原料年产量将达到300吨。

  经过十年的发展,济南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数量达到2300多家,2018年销售收入达到850亿元。为壮大生物医药产业,济南高新区建设了专门的园区,从业科技人员目前发展到59000多人,其中高端人才就有300多名。生物医药产业链条不断完善,建设了基因公共平台、细胞工厂等一系列的公共服务平台。

  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发展中心主任沙君明表示,要不断地完善产业生态,通过生态赋能,更好地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的、有粘性的、有价值的服务。同时通过产业生态的打造,吸引国内更多的生物医药企业和国际上生物医药企业进入到济南高新区,为高新区整体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幼儿园边建垃圾站?家长们急了 规划部门:用途已变更

    ”小区南侧已停工一年多的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近日重启施工,让鑫苑世家公馆的不少业主们很是担心。目前鑫苑世家公馆一期已经入住,三期正在施工建设,而建设的垃圾转运站便位于小区三期。[详细]

    05-17 09-05齐鲁晚报
  • 让世界重新认识济南!这就是我们的底气

    走进济南,处处都能感受到这座“全球二线大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气质和变化,这是一座速感之城、品质之城、温暖之城、向往之城。当下,济南之变正加速,人们接过城市前行、品质提升的“接力棒”,大力开展城市品质“十化”提升行动——  推进规划建设现代化...[详细]

    05-17 09-05济南日报
  • 济南一小区为啥把树砍?久未修剪有隐患!

    近日,家住铁路玉函小区的刘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今年一月份小区里一些树木被砍掉了,至今未栽种新的树苗。“有很多居民反映倾斜的树木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市中区园林局就根据小区内树木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修剪,对枯树及倾斜比较严重的树木进行了伐除。[详细]

    05-17 09-05齐鲁晚报
  • “网红县长”来济南开直播!300万粉丝围观 2小时卖出4万株多肉

    5月16日,因在网上开直播推销商河县特产而走红的山东“网红县长”陈晓东来济南参加活动,现场开启直播,引来300万人次网友围观,短短2小时就卖出了4万多株多肉。[详细]

    05-17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怎样辨别“电子鬼秤”监管人员告诉你

    5月20日将迎来第20个“世界计量日”。16日,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进社区向群众宣传《计量法》、讲解识别“电子鬼秤”方法,并集中销毁罚没的32台“电子鬼秤”。[详细]

    05-17 09-05齐鲁晚报
  • 15名单亲妈妈各收到3000元救助金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民政局、历下慈善总会开展了特困单亲母亲救助活动。自2014年开始,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筹集善款18万余元,共救助单亲特困母亲220人。[详细]

    05-17 09-0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