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20项目集中开工 “高精尖”成关键词

2019-02-27 16: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聚力项目建设 加速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高新区分会场

济南大数据产业基地

华熙海御透明质酸生产基地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2月27日讯记者 亓竹冉)2月27日,济南市举行“聚力项目建设 加速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在高新区分会场,共计20个项目参加了集中开工,总投资41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4.5亿元。此次开工的项目中,华熙海御透明质酸生产基地、磐升生物组织细胞资源库研发生产基地等项目在生产规模、生产技术等方面位列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第一。

  开工活动现场,济南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表示,当下济南高新区正紧紧围绕争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目标,加快实施“千百万”产业提升计划,今年争取生物医药产业过千亿,力争再开工2个以上产出过百亿的产业项目。

  2019年,济南市高新区承担市重点项目27项,总投资979.3亿元。其中,实体经济项目21个,年计划投资168.6亿元,包含18个制造业项目和3个服务业项目;城建项目6个,年计划投资118.5亿元,包含4个基础设施项目和2个民生保障项目。实体经济项目的亩均产出可达2000万元以上。

  记者了解到,高新区参加此次济南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的有20个,总投资41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4.5亿元。在这20个项目中,华熙海御透明质酸生产基地全球生产规模最大、规格品类最全、技术含量最高;富能半导体高功率器件工厂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6亿元、税收30亿元,可以解决就业岗位近万个。

  据悉,为实现济南高新区的既定目标,高新区将坚持生态赋能发展,持续扩大“一次办成”改革成果,让“四证齐发”“拿地即开工”成为常态;严格落实创新创业若干政策,实现提供服务零距离、执行政策零折扣、生产经营零干扰,打造审批最少、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的“高新品牌”。

  延伸阅读

  高新区2019年春季集中开工部分项目简介

  1.济南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

  该项目为山东省首批确立的三个大数据产业集聚区之一,位于济南高新区中心区的核心位置,规划总用地450亩,总投资100亿左右,以“铭盛大厦”为起步区,分三期向东、西拓展。建成后将为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提供100万平方米的物理载体。

  一期占地63.6亩,总共规划了4栋楼,含1栋180米的超高层,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该项目将重点引进大数据技术研究机构、研发应用企业、众创空间、交易平台、大企业总部,打造成网连片发展,有形象、有内容的济南市大数据产业集聚区。

  2.华熙海御透明质酸生产基地二期工程

  该项目占地面积160亩,总投资5.5亿元,包括一条透明质酸钠原料生产线,一个护肤品生产基地和一栋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的研发中心。

  项目建成后,将使华熙生物的透明质酸钠生产能力翻倍,二期达产后,预计产能年产150吨外用级透明质酸钠、1000万支透明质酸钠原液、500万瓶透明质酸钠报件胶囊,其年产各级别透明质酸钠总量将达到300吨,领先全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幼儿园边建垃圾站?家长们急了 规划部门:用途已变更

    ”小区南侧已停工一年多的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近日重启施工,让鑫苑世家公馆的不少业主们很是担心。目前鑫苑世家公馆一期已经入住,三期正在施工建设,而建设的垃圾转运站便位于小区三期。[详细]

    05-17 09-05齐鲁晚报
  • 让世界重新认识济南!这就是我们的底气

    走进济南,处处都能感受到这座“全球二线大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气质和变化,这是一座速感之城、品质之城、温暖之城、向往之城。当下,济南之变正加速,人们接过城市前行、品质提升的“接力棒”,大力开展城市品质“十化”提升行动——  推进规划建设现代化...[详细]

    05-17 09-05济南日报
  • 济南一小区为啥把树砍?久未修剪有隐患!

    近日,家住铁路玉函小区的刘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今年一月份小区里一些树木被砍掉了,至今未栽种新的树苗。“有很多居民反映倾斜的树木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市中区园林局就根据小区内树木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修剪,对枯树及倾斜比较严重的树木进行了伐除。[详细]

    05-17 09-05齐鲁晚报
  • “网红县长”来济南开直播!300万粉丝围观 2小时卖出4万株多肉

    5月16日,因在网上开直播推销商河县特产而走红的山东“网红县长”陈晓东来济南参加活动,现场开启直播,引来300万人次网友围观,短短2小时就卖出了4万多株多肉。[详细]

    05-17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怎样辨别“电子鬼秤”监管人员告诉你

    5月20日将迎来第20个“世界计量日”。16日,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进社区向群众宣传《计量法》、讲解识别“电子鬼秤”方法,并集中销毁罚没的32台“电子鬼秤”。[详细]

    05-17 09-05齐鲁晚报
  • 15名单亲妈妈各收到3000元救助金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民政局、历下慈善总会开展了特困单亲母亲救助活动。自2014年开始,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筹集善款18万余元,共救助单亲特困母亲220人。[详细]

    05-17 09-0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