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多措并举、扎实落实“百日攻坚行动”

2022-09-15 16:50: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迪

  “这次应急预案完善了很多,要在接下来的应急演练中真操实练,根据演练效果再去补充和完善。”9月14日,大桥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联合第三方专家技术人员深入企业“回头看”,以实地勘察、查阅档案等方式督导各企业整改情况,认真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各项举措。

  今年8月,接到《济南市应急管理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后,大桥街道党工委先后召开6次“百日攻坚行动”专题扩大会议专题研讨,按照时间节点逐步落实各项重点任务清单。制定了《大桥街道办事处“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编制了《危险化学品专项应急预案》《消防安全专项应急预案》《工业企业和工贸商贸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连日来,街道成立了两处应急指挥中心和两处物资保障中心;完成了577家企业的“泉城安全”APP综合监管信息平台基本信息认领工作;完成了175家企业的“九小场所”的“审计式”监督检查;完成了54家企业的安全总监年度报告、专项报告和重大事项报告的平台上传工作;完成了21家企业的危险作业种类报备工作;督促45家企业严格落实“全员覆盖”的安全责任机制、“闭环管理”的隐患排查机制、“全时管控”的风险防范机制和“严格规范”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督促60余家企业完成了有奖举报公告牌设置工作;对使用燃气的121家餐饮行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上传监管平台,在限定的期限内发现的35项全隐患已全部整改;联合第三方专家技术人员对6家涉爆粉尘、5家有限空间重点工贸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在限定期限内对发现的12项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并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为配合济南市应急小鱼视频调度24小时值班值守,投资1.3万元完成省市应急小鱼视频联线两处。

  下一步,大桥街道将继续督促辖区企业进一步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完善企业应急预案的编制和演练等。同时督促企业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保质保量完成隐患整改工作,不断提高辖区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企业安全等级,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吕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