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

2023-02-23 15:0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一鸣

  市容市貌的整治有序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其中临街商铺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城市环境的干净整洁,还影响着过往行人的正常通行。为进一步加强市容环境管理,营造良好经营秩序,近日,起步区大桥综合行政执法办工作人员带领街道公益岗工作人员对辖区店铺开展了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沿街商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现象。

  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本着宣传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的原则,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引导劝退。采用教育宣传和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店外经营商家和占道经营商贩以及过往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深刻地认识到占道经营的危害性与危险性,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并在商业街为商户、摊贩统一规划允许经营的区域,防止再次出现乱堆乱放的现象。并要求其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动员商户自觉维护店面周边环境卫生、立面整洁和市容秩序。与此同时,对屡教不改、不服从管理的摊贩果断出手,精准打击,给予从严处罚。

  此次整治行动,大桥综合行政执法办共出动执法车辆2台,工作人员20余人,清理流动经营、占道经营20余处、店外经营10余处,有效控制了占道经营乱象,保障了道路通畅,维护了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下一步,大桥行政综合执法办将继续强化市场巡查力度、通过错峰执法、延长执法时间、增加巡查频次、重点定位盯守、联合执法等方式加大对辖区内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行为的管控力度,进一步巩固整治效果,防止违法行为反弹。(通讯员 杨一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