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校园周边环境 孙耿街道“城管蓝”在行动

2023-02-22 11:19: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朋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营造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近日,孙耿街道开展了以中心小学、中学等校园周边环境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

  依法管理,乱象有改进。清理取缔学校门前各类流动经营的小吃摊档,强化对校园周边商户的宣传工作,劝导教育校园周边商户禁止出店经营,督促加强“门前五包”责任履行。对商户有无贩售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危险商品、过期及“三无”食品等行为进行了细致排查,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文明执法,治理有温度。强化人行道车辆停放乱象治理,坚持“依法管理,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的原则,依照“文明告知、规范停放、劝导驶离”工作方法,规范校园周边乱停放自行车,劝离违停机动车,引导师生安全出入,确保学校周边道路通畅。

  强化服务,面貌有提升。对学校周边的环境进行集中清理,及时清运生活垃圾,确保果皮箱、垃圾箱干净整洁无满溢。严格管理各类补习学校、家教中心、托管班等在校园周边散发宣传单行为,实行定点值守,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孙耿街道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继续采取定人定岗方式,严厉查处和打击校园周边违法、违规现象,重点整治流动摊位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全力打造干净整洁、健康文明、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通讯员 张朋)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