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请缨一线坚守 他是太平街道防疫“急先锋”

2020-03-04 16:14: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月25日,接到上级关于全面防控疫情的通知后,太平街道纪工委书记冯佩泉立即结束春节休假返回工作岗位,以监督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有力有序执行,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深入一线督导,勇当战“疫”主力军


  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冯佩泉带领街道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放弃休假,全力投入到防控一线。按照市纪委监委和先行区纪工委监工委的有关要求,冯佩泉同志结合太平街道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分析、研究,制定专项监督工作方案。

  深入防控一线,对辖区内各单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多轮次、滚动式、全覆盖检查,及时督促各村分类登记和汇总返乡人员、流动人员情况,根据疫情发展动态调整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担负起落地排查、跟踪观察的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监督保障执行,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主动请缨值守,勇当战“疫”急先锋

  2月12日,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对所有经铁路到达济南火车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大明湖站的旅客,由各区县政府统一接站、分流到中转站后,再由各街道组织乘车送达目的地。面对工作任务,冯佩泉同志带领科室人员承担起大桥中转站的执勤任务。对在火车站分流到中转站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身份证查验、信息登记等。他说:“我的同事们都在一线坚守,我也要尽我所能替他们分担,疫情防控我们共进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日起英雄山风景区山体有序开放,设三个入口

    3月3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发布英雄山风景区山体有序开放公告。开放后市民游客可游览英雄山、马鞍山、五里山、六里山,共设赤霞广场、拥军路西口和烈士陵园西北门三个出入口。[详细]

    03-04 09-58齐鲁壹点
  • 未来将供燃气轮机研发、投产!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计划3月封顶

    两年前,济南先行区迎来了一个重量级的项目——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相关链接  2018年6月28日,济南市政府与中科院热物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设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加挂“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济南分所”)是双方合作重点。2019年10月15日,中科院济南先进动[详细]

    03-04 09-42齐鲁壹点
  • 2051家!济南超九成高新技术企业复工

    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保障。据了解,为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确保济南市高新技术企业依法防控、有序复工,济南市科技局为企业举办了线上疫情防控公益视频培训。[详细]

    03-04 12-5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王虎:成立“党员突击队”,全心战“疫”不离岗

    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济南市天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虎认识到新冠肺炎防控的紧迫性和严峻性,安排工作人员购置口罩、84、酒精。大年初一值班结束,他没有回家,继续留在单位,调度值班人员发布防控疫情倡议书、印制防控宣传彩页、对机关和服务大厅进行消杀……[详细]

    03-04 14-46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人行济南分行发放支农支小再贷款11.24亿,惠及87家疫情防控重点生产企业

    “没想到这么快,申请当日就拿到了3700万元贷款,这可解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山东康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疫情防控重点生产企业,日产医用外科口罩15万个,医用防护口罩7000个、医用防护服1200套。[详细]

    03-04 12-5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交警薛腾飞的抗“疫”日记:为这座有温度的城市守城,我骄傲!

    上午10点10分,检查班组日志和车辆登记本记录情况,对登记不符合规范的一一打电话提醒。上一次支队评选第一批“抗疫之星”,我们大队2人,都在我们岗上,这一次又进一步提振了岗组士气。[详细]

    03-04 12-5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