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即巅峰:济南起步区首次名校招聘 49名清北学子签订就业意向

2023-04-17 15: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千年一跨,由你书写,未来之城,为你而来!”

  最美四月天,一列满载人才政策“大礼包”的“直通车”,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起航,直抵两所国内顶尖学府——北京大学、清华大学。

  “穷山距海,衔枝而来,扬帆起步,逐梦未来!”

  烂漫春光里,当充满朝气的名校优才,与活力四射的济南起步区相遇,一场人才与城市的“双向奔赴”加速上演。

  “招聘天团”携“大礼包”揽贤才 49名清北学子签订就业意向

  4月13、14日,“扬帆起步,逐梦未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2023年“名校优选”校园招聘先后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两所国内顶尖学府成功举办。共有256名学子参加宣讲活动,经初步线下面试面谈,共签订就业意向书49份,其中清华大学30人、北京大学19人、本科生4人、硕士研究生29人、博士研究生15人、博士后1人。

  此次招聘,起步区为清华北大学子量身定制了人才政策和成长计划,将“名校优选”生的职业发展和衣食住行考虑得淋漓尽致:

  一是高端温馨的住宿条件,清北学子可申请免费入住配套齐全的人才公寓,时间最长2年。

  二是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试用期满定级后,表现优秀的,可执行本级别工作人员的最高薪酬。

  三是前景广阔的发展空间,达到既定年限要求后,特别优秀且符合任职条件者,可优先提拔至工作机构相应管理岗位,或交流担任街道党政班子成员。

  四是“保姆式”的跟踪培养,建立“一人一册”成长发展档案,由起步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及所在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双导师”,严管厚爱结合,助力成长。

  不仅有一揽子人才政策“大礼包”、饱含诚意的“招贤令”,活动现场设置的伴手礼“鹊华秋色-水晶镇纸”,折射出济南这座千年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同时将起步区宣讲有“礼”的心意真切传递给每一位清北学子。

  年轻学子与活力新城“双向奔赴”深耕人才“沃土”助力青年起步无忧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应运而生,是山东省、济南市“汇全省之智、举全市之力”,重点加快推进建设的沃土。

  这座被国家寄予厚望,肩负重大时代使命的新城,正按照“五年成形、十年成势、十五年成城”的发展目标加速蝶变:

  这里绿色智慧宜居,高水平提升规划编制,设置不低于70%的蓝绿空间,打造“新时代现代化田园城市”……现在的济南起步区,蓝绿生态底色正加快成型,大美黄河风光正写入现代版的鹊华秋色图;

  这里高质高端高新,所到之处尽是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现场,生机勃勃的土地变化正日新月异;世界500强,高端科研院所,新能源新材料头部企业……现在的济南起步区,大批行业领军企业纷至沓来、重大产业项目蓄势引爆,科技成果转化结出累累硕果,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与日俱增;

  这里通达开放包容,拥有“四区叠加”的政策红利、灵活高效的管理体制机制、近悦远来的人才政策、全面周到的关爱服务……现在的济南起步区,城市建设进程快速推进,城市发展承载能力与日俱增,新城样貌日新月异。

  “济南起步区的校园招聘真诚亲切,打动人心,向我们展示了一座朝气蓬勃、生态宜居、人情味满满的现代化新城区,令人心向往之!”宣讲会现场人头攒动,不少清北学子当即流露出助力济南起步区发展的意愿和信心。

  人才,是活力之源、创新之核、发展之要、强市之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自成立以来,始终将人才作为建设发展的关键资源,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全面推进人才工作。

  2022年10月,起步区以国际化引才视角,高标准、高规格开展全球招聘,吸引万余人报名,以山东为大本营,辐射全国几十个省市,其中不乏众多优质的海外留学生,五湖四海,共聚一方。

  2023年3月,起步区出台人才支持政策20条,促进更多资源要素向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流动,着力打造一流人才生态圈。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今天的济南起步区已做好充分准备,为广大人才打造梦想启航之地。以此次“名校优选”校园招聘为新的起点,起步区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引青年才俊、聚顶尖人才。深耕人才“沃土”的起步区正用实际行动实现与人才的“双向奔赴”,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构建坚实的人才支撑。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