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2022-06-17 17:0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为深入宣传贯彻省市生活垃圾相关条例,重点推进起步区项目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实效,助推“无废城市建设”,在济南市城市管理局的支持指导下,6月15日下午,起步区城市管理处组织开展起步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会上,城市管理处主办王涛从什么是生活垃圾、垃圾有哪些危害、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如何进行分类四方面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基础知识。随后带领与会人员一同学习了《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有关内容。

  济南十方固废处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就餐厨垃圾收运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

  城市管理处处长杨国庆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形成强大合力,落细落实部门、属地管理,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二要加强统筹协调,认真履行职责,督促广大项目单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因地制宜制定相关管理机制;三要实现辖区餐厨垃圾处理全覆盖、全收集,做到应分尽分、精分细分、严格收运,逐步提升餐厨垃圾分出量和分出精准度,不断提升分类投放效果、分类收运效率、分类处置能力;四要坚持宣传教育和执法办案有机结合,对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示范效应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表扬,对落实不力、工作滞后的单位依法依规严格处理;五要加强生活垃圾源头管控,提高再生资源利用水平,规范运输、处置管理流程,全力实现生活垃圾处理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

  会议强调,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设绿色宜居新城抓好垃圾分类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从我做起的责任使命感,以更大的决心、以更足的干劲,以更强的力度,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起步区各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辖区内项目单位、重点企业、学校相关负责同志等100多家单位,140余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