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项科技成果首次亮相 起步区科技成果转化迎来“开门红”

2023-04-22 10:47: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4月20日,起步区首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路演活动在中科新经济科创园举办。近百名来自全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管理机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的科技界人士以及起步区科技企业代表到场参与。

  自起步区获批以来,在科技创新管理服务能力、科研引领带动能力等方面持续强化,涌现出了一批具有开创性的科技成果。在活动现场,这些成果通过项目路演的形式向参训的技术经理人、创投机构等进行了集中发布。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布最新科研成果10余项,涉及高端精密仪器、无损检测、医疗服务大数据平台、智能穿戴系统、疾病智能诊疗系统及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领域,这为起步区后续相关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搭建了桥梁。

  对于现场展示的最新科研成果,嘉宾从其使用成果情况、应用场景、投入使用时间等方面,与现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项目路演活动充分发挥了中科新经济科创园的龙头带动作用。自2021年起步区成立以来,始终以招商引资思维推动园区发展,促进产业聚集,形成产业合力,打开“引进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的发展格局。

  下一步,为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地起步区,中科新经济科创园将继续打造高水平创新孵化网络,完善起步区企业技术转移内生机制,优化科技成果转化生态体系。同时,通过科技成果发布,加速起步区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持续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