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生产总值破千亿,济南市委市政府给高新区发来贺信

2019-01-25 14: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欣闻你区2018年生产总值达到1002亿元,实现历史性突破,迈上千亿元台阶,济南市委、市政府对此表示热烈祝贺!……”1月22日,一封来自济南市委、市政府的贺信发到了济南高新区,为济南高新区2018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祝贺。据悉,2018年,济南高新区全年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占济南市比重达到13%,同比增长10%左右,对济南市增长贡献率超过28%。

 

  1月24日,济南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在济南高新区召开的党工委扩大会议上宣读了济南市委、市政府发来的贺信。贺信中提到,去年以来,济南高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探索“生态赋能”新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量子科技等主导产业,着力推动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凸显了济南市发展的新速度、新力度、新高度。

  “济南市委、市政府专门为一个县域下发贺信的情况并不多见。”王宏志表示,这既是对济南高新区上一年度各项工作的高度肯定,对高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充分认可,同时也是要求济南高新区进一步提高标杆、加速奔跑的“发令枪”。

  王宏志介绍,下一步济南高新区将要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1+474”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争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宏伟目标,深化生态赋能,聚焦发力产业培育、科技金融、双招双引、城市提升、营商环境、对外开放、社会民生、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强化底线思维,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在“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中勇挑重担、走在前列,以更优的质量效益、更美的城市环境、更多的群众获得、更强的干部作风向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发起冲刺。

  济南市委、市政府的贺信也让济南高新区的干部非常振奋。“听到贺信之后,感觉是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发展中心主任沙君明说,2018年济南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在全国高新区综合排名第五,竞争力排名第三。2019年,生命科学城将持续发力,力争实现销售收入过千亿,让济南市生物医药产业提前一年完成“千亿级”目标。“听到贺信的消息后,园区上下非常兴奋,感觉浑身更有干劲了。”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主任孟林介绍,2018年齐鲁软件园GDP综合测算占济南高新区的65%左右,接下来齐鲁软件园要争取在2019年度火炬软件产业基地评价中,综合排名跃升,各类一级指标位次前移,力争三年内跻身全国前五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零下10℃他跳下机井救人 奖金捐给贫困学生

    傍晚,零下10℃,水深四米的机井下,老人痛苦挣扎,章丘普集街办西河北村村支书仲桄维毫不犹豫跳了下去。住进医院后,仲桄维心里还惦记着被救老人的情况,他还让妻子去看望,确认老人没有大碍后才安心。[详细]

    01-25 09-34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违规出租车司机再曝光50名

    VCG11460711806_副本.jpg

    24日,济南市交通委客管中心再次公开曝光第4批50名违规出租车驾驶员和投诉率最高的5家出租汽车公司,深入开展出租汽车行业净化行动。济南交通委客管中心将对这50名驾驶员开展专题教育培训,邀请行业专家、交警支队、公交分局及行业管理部门相关人员,有针对性地进行授课...[详细]

    01-25 10-31齐鲁晚报
  • 购买老年人个人信息"精准诈骗" 骗子冒充消协骗走八旬老人12万元

    核心提示:让济南82岁老人黄女士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她好不容易积攒的12万元的积蓄竟因一台免费的养生机而打了水漂。这小小的养生机串起了一连串骗局,老人先是购买了假冒伪劣保健品,发现上当后又被假消协骗取了巨额“税金”。[详细]

    01-25 10-32齐鲁晚报
  •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等你来盘!喂长颈鹿、看国宝“二喜”......互动与观赏停不下来

    24日,记者来到了一个假期适合全家出行的好去处——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怒目相视的狮虎群、憨态可掬的熊猫、调皮呆萌的松鼠猴......在这里记者看到了珍稀野生动物、国宝萌物、两栖冷血动物等,观赏动物之余,互动体验让人流连忘返,根本停不下来。来到济南野生动物世...[详细]

    01-25 13-2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代表委员点赞个税改革:“红包”落地 企业员工幸福满满

    “今年刚刚执行的个税改革让我公司一半以上的年轻人得到了真正的实惠,他们的获得感增加,工作干劲更足了! ”济南市政协委员、山东世博动漫董事长王振华对个税改革深有感触。[详细]

    01-25 13-5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融媒·见证| 早高峰,警花这样对付违法车!

    “平安3号”是2019年以来济南交警的第三次集中整治行动,查处内容包括酒驾、醉驾、毒驾,超载、超员,非法改装机动车,涉牌涉证、货运机动车违法载人、三轮车违法载人、农村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1月24日、25日连续48小时在路上。[详细]

    01-25 11-2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