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出彩型”好干部高校开讲 张保国等7人作报告

2019-05-16 18: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6日讯记者 谢玮)近日,济南市委组织部启动了“济南‘出彩型’好干部驻济高校行”活动,组建“出彩型”好干部巡回报告团,并于16日下午,在山东大学开展今年首场巡回报告。据悉,截止到6月底前,报告团将赴山东大学等11所驻济高校开展巡回报告。

  记者从济南市委宣传部获悉,今年的11场驻济高校巡回报告将在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东交通学院、齐鲁师范学院、山东政法学院分别开展。

  在山东大学开展的首场“济南‘出彩型’好干部驻济高校行”活动邀请了7位报告团成员作事迹报告,分别是:济南市审计局教科文卫处副处长李鑫,济南市市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耿汝年,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褚洪泉,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教师叶萱,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作训处副调研员兼排爆中队负责人张保国,济南广播电视台电视总编室副主任、首席节目主持人海沫。

  通过宣讲此次,向驻济高校师生展现一个更加繁荣、发达、现代的济南,让他们对济南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向驻济高校师生展现一个更加蓬勃、包容、博大的济南,让广大有为青年和莘莘学子向往济南、热爱济南、扎根济南,把本土人才留住。

  近年来,济南市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大力培育十大千亿级产业,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和高端装备两大优势产业业务收入均超过3000亿元,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占山东省半壁江山,医疗康养产业、文旅产业达到千亿规模。在2018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济南名列28个省会及副省级城市第一,受到中央文明办通报表扬。

  济南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自古以来人杰地灵、名士荟萃。近年来,济南市委始终秉持“开放、舍得、服务、包容、共赢”人才理念,尊重人才、爱惜人才、重用人才,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全力完善更加开放包容的引才育才机制,引进国内外高端猎头公司,加快建设“国际人力资源谷”,打造“工作生活在海外、成果贡献在济南”的海外人才“飞地”;围绕十大千亿级产业发展需求,加快实施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泉城产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培养行业领军人才。

  同时,济南市委全力完善更高质量的用才兴才机制,积极争取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人才改革试验区、国家级引进人才智力试验区,打造产才融合新引擎;规划建设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加快建设国家实验室、重大科学装置,打造“四不象”新型研发机构,构建人才发展新平台,为人才发展提供广阔平台。全力完善更加暖心的留才助才机制,用好“人才新政30条”“高校20条”,深化“一次办成”改革,提供贴心周到的“店小二”服务,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发展环境,让人才在济南创新创业更加安心、生活更为舒心、发展更有信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幼儿园边建垃圾站?家长们急了 规划部门:用途已变更

    ”小区南侧已停工一年多的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近日重启施工,让鑫苑世家公馆的不少业主们很是担心。目前鑫苑世家公馆一期已经入住,三期正在施工建设,而建设的垃圾转运站便位于小区三期。[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济南一小区为啥把树砍?久未修剪有隐患!

    近日,家住铁路玉函小区的刘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今年一月份小区里一些树木被砍掉了,至今未栽种新的树苗。“有很多居民反映倾斜的树木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市中区园林局就根据小区内树木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修剪,对枯树及倾斜比较严重的树木进行了伐除。[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怎样辨别“电子鬼秤”监管人员告诉你

    5月20日将迎来第20个“世界计量日”。16日,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进社区向群众宣传《计量法》、讲解识别“电子鬼秤”方法,并集中销毁罚没的32台“电子鬼秤”。[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15名单亲妈妈各收到3000元救助金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民政局、历下慈善总会开展了特困单亲母亲救助活动。自2014年开始,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筹集善款18万余元,共救助单亲特困母亲220人。[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精准扶贫慈心一日捐"下周启动 济南将在全市寻找"最美慈善人"

    助力精准扶贫,帮困扶弱,济南市慈善总会将于下周起持续到8月底开展“精准扶贫慈心一日捐”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六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四条的规定:个人捐赠未超过应纳税义务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毒盐”做油饼馄饨莱芜一店主获刑

    在明知不能食用的情况下,仍将饲料添加剂冒充食用盐加工成食品。被告人亓某在莱芜区经营一家油饼店,2016年5月,亓某购进了150公斤饲料添加剂氯化钠,在明知这种氯化钠不符合食盐标准、不能食用的情况下,仍然将氯化钠添加到油饼、馄饨中。[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