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济南市民能支付宝提公积金了

2019-05-23 17: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23日讯(见习记者 李颖男)今后济南人只需打开支付宝,动动手指,就可以提取公积金了!23日上午,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董宝珂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目前公积金中心新增加了支付宝、爱城市网、政务网服务平台可办业务类型,实现公积金提取业务在支付宝平台办理。

  建设综合服务平台, 90%业务种类可网上办理

  董宝珂表示,为满足不同网上办理渠道需求,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完善了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热线于一体的服务平台建设。实现线上线下业务高度融合, 90%业务种类可网上办理。同时,为满足职工差异化办理时间的要求,网上服务与周末无休服务结合。网上申请业务可24小时办理,服务网点周末提供柜面服务。今年前四个月周末服务职工7.2万人,网上提取申请5.7万件。

  此外,为满足职工还款及快捷贷款需求,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与受委托业务银行联手服务更多样。商贷按月委托提取业务拓展至公积金受托银行之外,共计发展到14家,目前有10.1万人和4.6万人分别签约公积金贷款和商业住房贷款按月委托提取业务。与14家银行实现数据互联,支持其利用公积金相关数据为职工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支付宝提取公积金,按月委托提取还能跨行支付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将实现按月委托提取业务跨行支付,取消提取资金划转到住房公积金缴存银行账户限制,提高职工使用资金的便捷性。

  此外,该中心还拓展网上办业务种类,对新建商品房类的公积金贷款实现网上申请,业务证明网上开具打印,以及增加支付宝、爱城市网、政务网服务平台可办业务类型,为群众提供个性化可选择的多种服务渠道选择。董宝珂表示,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也将加快与原莱芜市公积金有关政策和业务的调整融合工作进度,尽快实现公积金有关政策和业务的统一性、协调性。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李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