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济南取消皮卡限行!小商户:拉货更方便了

2019-06-20 08: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贺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9日讯(记者 贺辉)“取消限行就好多了,皮卡拉得又多、开着还方便。”济南的创业商户李女士高兴得说。今天下午,济南交警部门取消了对皮卡车和轻型新能源货车进城的限行规定。这意味着今后小商户、创业者们拉货有了更好的选择,不用再受面包车拉得少、小货车又限行的两难困扰。

  今天下午,济南市公安局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关于解除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和轻型、微型新能源载货汽车城市道路限行措施的通告》。根据该《通告》,自即日起皮卡车和绿牌的轻型、微型货车进市区行驶,不用再办车辆通行备案或许可证了。

  皮卡作为一种“多用途货车”,比面包车拉得多,又比中型货车灵活、便于停放,经常被用来送货拉货,深受小商户和创业者的喜爱。不过,此前皮卡车进入市区需要网上申请通行许可证,并按许可证上规定的时间和路线行驶,存在一定的不便。

  市民李女士大学毕业后选择自主创业,在历下区开了一家水果店,经营5年来收益还不错,并开了两家分店。创业初期,她还能靠一辆二手面包车去八里桥进货,但随着经营规模扩大,拉货渐渐成了她的一项困扰。

  “一辆面包车拉不过来,用两辆还得再雇司机,长期租个小货车成本又偏高。”李女士说,她本想买辆皮卡,但之前受限行规定,她一直怕走错路被抓拍。“取消限行就好多了,皮卡拉得又多、开着还方便,这几天就去买一辆。”李女士脸上的喜悦溢于言表。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通告》中对皮卡做了详细界定。具体是指具有长头车身和驾驶室结构、核定乘坐人数小于等于5人(含驾驶人)、驾驶室高度小于等于2100mm、货箱栏板上端离地高度小于等于1500mm、最大设计总质量小于等于3500kg的货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实现企业社保网上缴费全覆盖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6月14日原莱芜地区经办机构开展了社会保险费网上申报、缴费培训会,在现场便有2家企业通过网上缴费渠道实现正常缴费,至此,济南市域内均已开通网上缴费服务模式,实现了企业社保网上缴费全覆盖。 [详细]

    06-20 08-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雷阵雨明天来“串场” 济南“烧烤”变“焖蒸”

    高温肆虐,烧烤持续!今天下午4点10分,济南市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警虽降级,但热度依旧不减。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明日济南将迎来雷阵雨,最高气温仍然可达35℃,这也意味着雨水的降临并不会带来凉爽,济南将...[详细]

    06-20 08-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明后济南这些地方将停水或降压

    6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官网获悉,20日至22日济南市市中区、历下区、历城区的多个小区将停水或降压。[详细]

    06-20 08-4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父亲割260克肝脏救子,“小黄人”术后变白白胖胖

    父亲给了他两次生命:第一次是带他来到这个世界,第二次是让他的生命得以延续……这消息如晴天霹雳,尽管从没听说过这个病,但亓加卫和家人都意识到,泽泽这可不是简单的黄疸。[详细]

    06-20 08-39济南时报
  • 全国房贷利率连降半年,济南首套房基本按基准上浮10%

    近期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经过数月连降,利率已经为2018年以来最低水平。记者走访省城多家银行了解到,对于首套房业务来说,比基准利率上浮10%是主流房贷政策,然而在去年年底记者调查时,首套房业务普遍要上浮15%。[详细]

    06-20 08-33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 济南拟出台物业费新政 实行政府指导价也可适时调整

    6月19日,记者从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范物业服务收费行为,维护业主、物业使用人、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结合《济南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济发改物价〔201...[详细]

    06-19 16-5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