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台身价测评仪亮相济南,一秒出结果

2019-07-23 08:51:00 来源: 新时报 作者:

  “人才有价”上线后,济南市成为第一个“有价城市”,来自全国各地的合作者络绎不绝。7月22日,济南市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培育新动能推进调研活动暨“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济南人力资源产业园举行。

  凭借身价,创业团队可获亿元授信

  位于汉峪金谷的济南高新区A6-4济南人力资源产业园大楼有个独特之处,它是世界上第一座“进门无价,出门有价”的大楼,只要你在一楼的身价测评仪前稍作停留,出门前就能在大厅的屏幕上看到自己的身价指标。

  这是世界首台身价测评仪。只要在这台仪器前站一下,仪器就会自动捕捉到测试者的头像,一秒种后,一张带有测试者照片的身价证书就被打印出来,扫描证书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看到被测试者的各项身价指标。

  济南人才有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台身价测评仪相当于全国人力资本公共服务平台的一个入口,它采用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通过数据采信和大数据算法,对人才的当前价值、潜在价值、赋能价值及未来价值进行综合预判,将人的综合信用以身价的形式呈现。测试者也可以通过手机微信上的“人才有价”小程序进行评测。

  测出的身价有什么用?在日前结束的第二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中,通过对团队核心技术骨干的综合评测,平台从决赛参赛项目中评选出了10个人才身价“千万团队”和10个“亿元团队”。来自澳洲赛区的张立人团队最终通过人才有价系统的评估获得1.49亿元授信。这意味着,这个轻资产的初创型团队,可以凭借身价,获得相关配套政策服务与综合金融支持。作为人才身价团队代表,张立人说:“济南有着先进的人才服务理念和服务举措,是创新创业的沃土,我们希望能来济南扎根、发展。”

  目前,公共服务平台已经与多家银行、保险等机构联动,形成“银行授信、保险担保、政府补偿、基金支持、配套参与”的多维金融创新协同机制。凭借身价,有志之士无需抵押便可获得银行授信,更多完善的配套扶持助创业团队无忧创业。人才有价的成功推出成为激发“投贷联动”和破解“借贷两难”等社会痛点的创新性尝试。

  测试背后,身价有海量数据支撑

  身价的评测结果是如何迅速得到的?能够做到客观真实吗?对此,人力资本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和运作方、济南人力资本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安中介绍,人力资本公共服务平台简称“人才有价”平台,今年1月11日内测,5月18日全国正式上线,它按照济南人力资本研究院首创的“四CAI”(才、彩、采、财)标准,涉及400多项指标,数千个要素。平台建造了大数据中心,目前系统已经接入济南政务云38个数据端口,1800个数据集,与百行征信、百融、浪潮、中科云、立方科技深圳人才大数据等实现了数据对接。接下来,还将对接全国更多数据系统,丰富指标体系,增加评估系统的权威性。

  国内一流的人力资本研究团队也加入到“人才有价”平台建设中。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特聘主任李海峥是中国人力资本测度及指数构建者,目前,他带领自己的研究团队入驻人力资本公共服务平台,与济南人力资本研究院共建了人力资本重点实验室。“我们将以济南人力资本产业为实践平台,打造国际领先的人力资本产业理论创新高地,推动以人才资本度量为核心的理论体系建设。开展创新理论成果交流转化,为产业赋能,实现人力资本服务业更多优质人才、团队、技术、项目、企业、资源在济南的积聚、优化、融合、交互、生发、裂变。”李海峥说。

  支持人力资本产业发展 济南只说“OK”不说“NO”

  济南成为第一个“有价城市”,山东省总工会抢先“工匠有价”,齐鲁工业大学折桂“学子有价”,西安、厦门、四平等地也纷纷签约。7月22日举行的济南市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培育新动能推进调研活动中,各市直部门对产业的下一步发展进行了集中探讨。

  济南市大数据局副局长曹青表示,如何让人才身价评估更加权威,这是产业发展的一项重点和难点。济南市大数据局目前正在不断将智慧城市数据整合,推进速度很快,下一步将在数据方面为人力资本公共服务平台提供全力支持,促进平台更好落地。济南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玉柱说,金控集团接下来将在融资租赁、小贷、保理等方面与公共服务平台展开合作。济南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付金峰表示,人力资本公共服务平台思路新,智能化程度高,评估精准,平台应用针对实际,下一步可以与市总工会的智能登记平台更加紧密合作。

  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刚在调研活动中说,十九大报告正式提出发展人力资本服务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这是国家战略的大势所趋,也是济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济南高新区先行一步,敢想敢干,积极推进国家发改委将人力资本服务业写入《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鼓励类)》,并用一年的时间做出了显著成绩。济南市也对人力资本产业的发展高度重视,下一步市级层面有必要成立人力资本产业工作专班,各相关部门要只说“OK”不说“NO”,全力支持产业发展。同时要求加快创立济南人才资本价值交易中心,将人力资本产业纳入“政产学研金服用”的创业共同体。

  责任编辑:赵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系列举措助力点亮城市夜经济

    从7月17日起,市民游客一直高度关注的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游船夜游活动正式开始,分为环城公园护城河夜游航线以及大明湖夜游航线。记者了解到,护城河航线分2条线路,分别是以黑虎泉为始发站顺时针游览环城景区、大明湖景区,最终返回黑虎泉码头;以及黑虎泉—趵突泉(入...[详细]

    07-22 09-20济南日报
  • 中伏到了!闷热升级!3场强降雨马上来济南

    上周末两天的闷热让济南人感受到了“桑拿天”的威力,但是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今天是中伏的第一天,常言道“中伏是闷热之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7天济南气温仍较高,周二开始受降雨的影响,湿度会上升,“蒸桑拿”的闷热感将十分明显...[详细]

    07-22 09-4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市人民医院手术室监控记录下一场生死营救——“最美天使”完成“生命的托举”

    W020190722385643944543.jpg

    视频中,一名助产士弓着身子,从病房到手术室,全程托举孕妇腹中的胎儿,直到手术结束,最终母子平安。为了避免宝宝胎头压迫到脐带,刘洋赶忙用右手手掌托住脐带,两根手指紧紧地顶住胎头,一刻不敢抽离。随着孕妇的宫缩加强,胎儿胎头会不断下降,脐带受到的压迫会...[详细]

    07-22 17-16济南日报
  • 原标题:【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大比武】济南:成功举办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今天闭幕,来自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的高层次人才参加比赛,最终42个项目获奖。”  这个项目曾收到国内十多个城市抛出的橄榄枝,最终济南良好的营商环境打动了整个团队。[详细]

    07-23 08-45齐鲁网
  • 济青高速北线今晚7点放开试通行 双向八车道将客货分离

    最后,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八车道虽然拓宽了路面、提高了车速,但在行驶的过程中,也一定要按照路面的标志、标识、标线和限速规定谨慎驾驶。届时,这些科技设备将在违法车辆查缉布控、交通肇事逃逸车辆核查轨迹、违法行为取证抓拍、恶劣天气应急处置等方面发挥...[详细]

    07-23 08-4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蓄势待发!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8月底在济南开幕

    7月22日下午,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宣布本次论坛将于8月31日至9月1日在山东济南举行,届时将发布本年度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发布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李建明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企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王基铭介绍了中国50...[详细]

    07-22 19-5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