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爬华山颅脑顶骨骨折 颅内出血严重 医院紧急做开颅手术

2019-08-09 10:33: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8日17:30,伤者仍在山大二院抢救室。    记者 董昊骞 摄  □生活日报记者 董昊骞

  生活日报8月8日讯 8日上午近9时,伴随着120急救车的声音,四旬男子宋先生(化姓)被送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急诊中心。据介绍,宋先生当天早上在济南市华山风景区进行晨练时不慎滑倒,头部流血严重。如果后期出现颅内大量出血的情况,医院将会为其紧急做开颅手术。

  “他的头上有长条状的皮瓣伤,长度大约有五六厘米。”山大二院急诊中心主治医生张乾说,当天大约8:45,患者被120送到医院时,意识清醒,但是精神头比较差,并一直说自己头疼得厉害。中午,生活日报记者到达山大二院急诊中心时,患者情况比较平稳,急诊中心医生请神经外科医生为患者会诊后表示,暂时可以为其进行保守治疗。

  由于宋先生出现了颅脑顶骨骨折以及很严重的颅内出血,医护人员会随时关注他的情况,为他短期内再进行CT检查,如果颅内出血量增多,将会紧急为宋先生做开颅手术。

  据悉,当天7:05,济南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求救电话称,济南市华山风景区有一名晨练的游客不慎滑倒,需要紧急救助。随后,济南市消防支队盖家沟中队赶赴现场。消防员将受伤人员转移至山下安全区域交由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

  生活日报记者梳理发现,2018年8月8日、2018年6月3日、2017年2月1日均出现过游客爬华山时不慎摔伤的情况。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